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出访辽宁朝阳中兴矿业和鑫源铁选厂

2012年8月16日,辽宁朝阳中兴矿业销售副总经理路行雨先生热情接待了亚洲金属网研究部铁矿石市场分析师杨庆,并对当前铁精粉市场行情交换了意见。路总表示,今年以来钢铁行业整体低迷,铁精粉价格一路走低,利润空间逐步被压缩,现行价位下公司几乎已经无利润可言,故而该公司大幅限产检修,现铁精粉产量已经压缩了一半以上。其对今年市场整体不看好,在欧债危机阴云的笼罩下,全球经济持续低迷,加之国内需求疲软,后期市场将有较长一段的探底时间。但其对明年市场仍相对看好,认为十八大及两会后国家会有一系列的刺激政策出台,届时钢铁及其原材料价格均会有所反弹。故而,该公司目前正在投建一座新的选厂,设计年产能50万吨。亚洲金属网来访人员还在路总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正在运行的选厂,了解了生产工艺及设备,并听取了选厂厂长的详细介绍。
8月17日,辽宁朝阳鑫源铁选厂总经理高辉先生热情的接待了亚洲金属网来访人员杨庆,其对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希望以后就铁精粉市场多多沟通,也可以常常到工厂来深入考察。高总对目前的铁精粉市场及矿山企业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表示自去年四季度以来,整个钢铁行业持续低迷,钢材及铁精粉价格持续走低,三季度以来更是持续创下年内低价。现行价位下,矿山和选厂利润空间十分狭小,多数已经处于亏损,不得不停产。现整个建平地区选厂开工不到70家,开工率仅为25-30%。其对后市相对悲观,认为价格后期很难有反弹的可能,整体将会持续低位探底。故而暂时没有扩产等计划。最后,杨庆在高总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的破碎车间和采选车间。生产厂长对生产工艺、设计及设备和型号做了详细的介绍。
亚洲金属网 友好往来
亚洲金属网 友好往来
辽宁朝阳中兴矿业副总经理路行雨
辽宁朝阳鑫源铁选厂总经理高辉(右)和亚洲金属网研究部铁矿石负责人杨庆(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