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出访青岛部分铁矿贸易企业

2012年8月23-24日,亚洲金属网炉料事业部铁矿市场分析师闫帅和助理分析师王水旺走访了青岛部分铁矿进口贸易企业。
8月23日上午,亚洲金属网拜访了山东青岛百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受到辛总经理和业务经理黄丽女士的热情接待。黄经理就目前铁矿市场行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介绍了公司下半年的经营目标与计划,表示后期铁矿行业将经过一段艰难的时期。
8月23日下午,亚洲金属网一行来到了青岛明楠贸易公司。公司董事长唐利明有16年从商经验,从事钢铁行业12年以上,为铁矿行业资深人士。来访人员与公司业务经理王世奇就亚洲金属网将于10月30-31日在日照举办的“2012华东铁矿贸易洽谈会”进行了深入交谈,王经理表示将会为亚洲金属网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8月23日下午,亚洲金属网一行又来到了青岛世纪瑞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并受到了营销部经理张虎臣先生的热情接待。张经理称,公司今年铁矿贸易量有望达1700万吨左右,较去年贸易量增长700万吨。同时表示,由于近期市场价格持续下跌,公司本月贸易量较7月大幅减少,目前主要以去库存为主。
8月23日下午,亚洲金属网接着拜访了青岛沃亨达贸易有限公司,听取了总经理韩云杰先生对铁矿贸易行业的一些看法。同时,韩总表示其公司处于铁矿贸易起步阶段,后期希望在客户渠道、信息资讯等方面与亚洲金属网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对亚洲金属网即将于10月30-31日在日照举办的“2012华东铁矿贸易洽谈会”表示支持。
8月24日上午,亚洲金属网拜访了山东青岛联合同创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颜廷凯热情接见。颜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及当前的经营情况,并对金属行业市场咨询的价值做出了充分肯定。之后,亚洲金属网分析了目前的铁矿市场行情及未来走势。双方会谈愉快,建立起良好往来关系。
8月24日上午,亚洲金属网接着拜访了青岛峰源开物流有限公司,并与经理王辉先生进行了友好交谈。王经理表示目前进口矿价格持续下跌,两个月现货累计跌幅达200-250元/吨,市场低价出货较多。因此,公司近期未参与铁矿现货贸易,主要以观望市场为主。在价格长期下跌的背景下,王经理表示后期将停止期货采购。
8月24日上午,亚洲金属网一行走访了青岛前港公司,受到市场部经理谢同瑶的热情款待。前港公司是青岛港集团下属的专门从事煤炭、矿石两大货种装卸作业的装卸公司,是中国目前最大的矿石中转基地和五大煤炭出口基地之一。谢同瑶经理曾主编过《港口库存业务》一书,为港口业务资深人士。双方就当前港口现状及港口业务交换了自己的看法,并表示以后接续合作,加深交流。
亚洲金属网 友好往来
亚洲金属网铁矿事业部分析师闫帅(左)和青岛世纪瑞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营销部经理张虎臣(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