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出访宁夏部分硅锰企业

2012年8月23-24日,亚洲金属网锰合金及锰矿产品分析师郭丽娟和助理分析师陈斌拜访了宁夏吉元冶金集团、宁夏参进宁宇达冶金有限公司、宁夏平罗县昌虹冶金有限公司、宁夏盛晏实业集团、宁夏金旌矿冶有限公司、石嘴山市惠农区宏丰工贸有限公司和宁夏石嘴山市惠义冶金工贸有限公司。拜访期间亚洲金属网与客户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对目前硅锰市场行情及后期走势都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8月23日下午,亚洲金属网一行首先来到宁夏吉元冶金集团。该公司主要生产硅锰和镍铁,由于市场价格太低,目前已经处于停产状态。公司总经理莫军红先生和宁忠良副总经理接待了亚洲金属来访人员。莫总表示,今年国家经济形势不好,硅锰市场行情估计在年底之前都不会好转。
之后,亚洲金属网一行来到宁夏参进宁宇达冶金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王新武和副总经理雷虎接待了亚洲金属来访人员。王总跟亚洲金属来访人员简单介绍了一下该公司的情况。该公司主要冶炼硅锰,还生产少量硅铝钡、硅镁铁和球化剂等产品,供应韩国和日本的客户。目前有两台8000kwa的炉子和两台12500kwa的炉子,由于市场萧条仅开着一台12500kwa的炉子维持生产。由于当地没有锰矿资源,进口锰矿的用量比较大。王总对后市行情很不乐观,认为低迷的需求还将持续至少几个月。
之后,亚洲金属网一行来到宁夏平罗县昌虹冶金有限公司。期间,负责生产的总经理周涛介绍了公司的经营情况以及生产情况。该公司目前主要生产硅锰65/17,有两台冶炼炉,由于销售渠道稳固,生产基本维持正常,但也表示目前利润空间极小。
之后,亚洲金属一行拜访了宁夏盛晏实业集团。该公司营销部部长邓晓冬女士介绍了集团公司主要经营产品,主要有煤炭、国产锰矿、锰合金、富锰渣及建材等,目前硅锰生产维持正常,月产量在1万多吨,销售渠道稳定。邓部长表示目前行情很差,但是作为拥有资源发展优势的公司,要比小企业抗风险能力强些。她同样表示目前销售利润不太理想。
8月24日上午,亚洲金属一行拜访了宁夏金旌矿冶有限公司。该公司经理谢吉涛先生介绍了公司主要生产硅锰等铁合金以及碳化硅等产品。该公司已经投资建设了两台60000kwa的冶炼炉,但是鉴于当前市场行情低迷,暂未开炉,也没有决定是生产硅锰还是生产铬铁产品。目前公司资金压力较大,暂时停产。谢经理对未来市场行情不看好,认为今年市场好转的可能性很小。
之后,亚洲金属一行拜访了石嘴山市惠农区宏丰工贸有限公司。该公司营销部长刘进忠先生接待了亚洲金属来访人员并带领其参观了工厂。该公司主要生产硅锰和硅铁合金,有两台小型冶炼炉。目前硅锰的销售价格已经降至成本线以下,维持生产很困难,如果后期市场价格继续下滑将会考虑停产。
最后,亚洲金属一行拜访了宁夏石嘴山市惠义冶金工贸有限公司。该公司财务总监万永刚先生向亚洲金属来访人员介绍了公司目前的生产情况,主要生产硅锰、硅铁和镍铁等合金产品,并表示企业经营压力也较大,对今年的市场行情不看好。
亚洲金属网 友好往来
亚洲金属网 友好往来
宁夏吉元冶金集团
左起:亚洲金属网助理分析师陈斌、参进宁宇达副总经理雷虎和亚洲金属网分析师郭丽娟
亚洲金属网 友好往来
亚洲金属网 友好往来
左起:亚洲金属网助理分析师陈斌、宁夏平罗县昌虹冶金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涛和亚洲金属网分析师郭丽娟
左起:宁夏盛晏实业集团营销部长邓晓冬和亚洲金属网分析师郭丽娟
亚洲金属网 友好往来
宁夏石嘴山市惠义冶金工贸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