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出访广东先导稀材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金华大化学试剂有限公司

1月17-18日,亚洲金属网高级研究员胡冠军出访广东清远、广州地区,拜访了广东先导稀材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金华大化学试剂有限公司。
16日晚,先导公司总经理朱世彬专门宴请并向亚洲金属网介绍了2012年的公司的发展情况。目前先导公司经营硒系列(精硒、高纯硒、二氧化硒、硒酸盐、亚硒酸盐等)、碲系列(4N、5N碲,碲化镉,硒碲合金等)、铋系列(氧化铋、氢氧化铋、碳酸铋、硝酸铋等)、钴系列(硫酸钴、氯化钴、四氧化三钴、金属钴等)以及铟镓锗等众多产品,远销国内外市场。在2012年,广东先导公司硒交易总量达到1,100多吨,铋产品规模也突破1,000吨,但受到太阳能市场萎缩影响,当年碲的订单量比之前一年减少了大约一半,只有100吨余。目前先导公司的厂房占地100多亩,有硒,碲,铋,钴等生产线;新建厂房占地800亩,还在紧张的施工建设之中,主要涉足深加工以及铟镓锗等产品。先导公司一直以来和亚洲金属网都有着比较良好的交流,也希望在2013年能够继续合作、互相支持。
17日上午,亚洲金属网在广东先导稀材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孟宪凯的陪同下驱车来到了清远市清新县禾云工业区参观了先导公司的工厂,了解了广东先导公司目前的产品结构,生产情况以及发展历程;下午,参观了先导先进材料研究院,拜访了研发总监吕铁铮博士并在其介绍下参观了实验室;最后,又驱车来到正在建设之中的新厂工地。
18日上午,亚洲金属网高级研究员胡冠军来到了广东金华大化学试剂有限公司,和市场销售部经理伍志明交流了当前铋市场的发展情况。金华大为广东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为全国前三位的试剂供应商,立足华南地区,目前在华东以及华北的市场规模也在不断扩大。其中,每月的铋采购量大约在20吨左右,公司有意在未来的发展中增加对硝酸铋等下游产品的研发和市场拓展。
亚洲金属网
亚洲金属网
左起:金华大化学试剂有限公司经理 伍志明;亚洲金属网高级研究员胡冠军
广东先导稀材股份有限公司 新厂建设工地
亚洲金属网
广东先导稀材股份有限公司先导先进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