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出访浙江中诚、厦门国贸和厦门鑫利南

2013年4月15-16日,亚洲金属网小金属事业部总经理张晓鑫先生和硅产品高级分析师尹小红女士出访了厦门部分金属硅企业:浙江中诚硅材料有限公司、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厦门市鑫利南进出口有限公司。亚洲金属网受到以上企业的热情接待,与以上企业相关负责人探讨了金属硅市场行情,就近期金属硅市场情况及后期走势交换了意见。作为亚洲金属网会员,以上公司对亚洲金属网信息服务表示肯定。亚洲金属网将于2013年5月23-25日在厦门举办“2013国际硅业论坛”,作为此次会议赞助商,以上企业对此次会议提出了宝贵建议,亚洲金属网感谢以上企业对此次会议的支持。
4月15日上午,亚洲金属网到达浙江中诚硅材料有限公司,与总经理史兰庆、副总经理庄姝彦、出口部张玫和国内部邹雅如讨论了金属硅市场行情。浙江中诚硅材料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金属硅、金属硅粉的生产、研发、销售,并从事多晶硅、煤炭、镁锭、石油焦等产品的对外贸易,是一家综合型的工贸企业。在云南拥有7台12,500KVA金属硅冶炼炉,硅块年产能50,000吨;在湖南怀化、江西新余拥有金属硅粉生产工厂和研发中心,硅粉年产能50,000吨。主营产品金属硅与硅粉广泛用于铝合金、有机硅、多晶硅、电子、耐火材料等行业。主产金属硅牌号2202、2502、3303、411、421、441,硅粉粒度从40目到325目分布,也可根据客户粒度要求加工。
4月15日下午,亚洲金属网来到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五矿部总经理林海宇和销售经理舒星就近期金属硅市场动态和后期走势进行了探讨。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企业,始建于1980 年并于 1996年上市。现已形成流通整合服务与房地产开发两大主业以及围绕双主业的产业群支撑体系,是中国企业500强和中国上市公司100强。在有色金属方面,主要经营硅及制品和镁及制品。多年来,金属硅出口量一直在全国名列前茅,2011年以来位居全国第一。此外镁制品也成为国内主要的出口商之一。
4月16日上午,亚洲金属网参观了利南集团位于南靖的金属硅工厂,下午来到厦门市鑫利南进出口有限公司,与总经理郑志勇、采购部王杰光和刘红涛探讨了近期金属硅市场形势。南靖金属硅厂有1台12,500kva的炉子已建成,余下2台12,500kva的炉子正在建造中,亚洲金属网5月底将举办的“2013国际硅业论坛”中,5月25日会组织部分与会者参观此工厂。厦门市鑫利南进出口有限公司是利南硅业集团在厦门所设的一个对外销售本公司所生产的产品以及采购本公司生产需要的原材料的进出口公司。利南硅业集团是以研发,生产,销售金属硅,化学硅,硅锰合金,纺织,铝锭等产品为主的多元化的集团有限公司。公司现主要出口工业硅,硅锰合金,铝锭,纺织,等等产品。公司目前拥有十八台工业硅冶炼炉,分布于福建,贵州等地,工业硅553、441、421、411、3303、331、2202、2502年产量在6-8万吨左右,铝锭ADC-10和ADC-12的生产力在2万吨左右。其中,公司在高品位、低铁、低磷的金属硅产品上拥有绝对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