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出访稀有金属有限公司

2013年4月15日周一,亚洲金属网英国办事处经理山伯(Melvin Hill)前往位于埃尔斯米尔港的稀有金属有限公司(Less Common Metals)会见公司总经理伊恩·希金斯(Ian Higgins)。稀有金属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磁性材料和高纯度稀有金属制造商之一,近期被加拿大矿业公司大西部矿业集团(Great Western Minerals Group)收购。大西部矿业旗舰项目斯蒂恩卡姆普斯克拉奥稀土矿区(Steenkampskraal)动工之后,该集团希望通过收购LCM公司建立稀土磁性合金垂直整合供应链。
到达伊始,山伯与伊恩就近期稀土市场发展进行短暂交流。伊恩详细说明了稀有金属有限公司的发展史和稀土产业多个领域的个人经验。双方还就其他国家在稀土产业所面临的重大挑战进行讨论。
伊恩强调稀有金属有限公司与大西部矿业兼并的重要战略意义,公司前期无力招架原材料价格浮动和供应问题,与中国用于生产磁材的原材料生产商相比,竞争力薄弱。然而稀有金属有限公司公司凭借其优异的产品质量,经验丰富的员工和专家,再加上能够持续满足每个客户的特殊要求,许多客户选择与该公司合作,但伊恩认为,关键原材料(主要是稀土金属)的连续供应令人堪忧,可能对当前公司贸易有负面影响。他解释说,公司被大西部矿业集团收购,实行“矿区直达市场”策略,再加上垂直整合供应链发展有助于解决公司面临的供应问题。
随后,稀有金属有限公司生产经理马尔科姆·道威尔(Malcolm Dowell)带领山伯对工厂设备进行全面参观。第一站是设备精良的湿法化学实验室,公司的专业实验室技术人员对众多特殊样品分析设备和机器进行介绍,包括光谱仪,立可公司(LECO)的设备及高规格光学显微镜。随后来到工厂底层,这里有多种真空感应熔炉、新带铸高炉和稀有金属有限公司专利还原工艺的详细背景和产能介绍。最后参观工厂两个用于将稀土氧化物加工成金属的电解槽,和大西部矿业集团计划进行大幅扩建的生产设备区域。
此次行程以山伯和伊恩对稀土市场当前价格局势的剪短讨论收尾。双方赞同短期价格将缓慢下行,但伊恩并没有对相应原材料低价做出绝对预测,稀有金属有限公司和相应的采购商能够接受当前价位,并在其基础上进行高效运作。
伊恩曾出席亚洲金属的稀土市场会议并发言,但他不会出席今年纽约的国际稀土峰会,其长期合作伙伴,大西部矿业集团国际市场销售副经理,资深稀土产业专家大卫·墨菲(David Murphy)将代表大西部矿业集团和稀有金属有限公司公司出席此次峰会。
亚洲金属网
亚洲金属网
亚洲金属网
亚洲金属网
亚洲金属网
稀有金属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