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出访赣州腾远钴业、中矿、江钨钴业与逸豪优美科

2013年5月16-17日亚洲金属网小金属事业部钴产品负责人孔占荣与赵烊出访赣州腾远钴业有限公司、中矿(赣州)国际钴业有限公司、江西江钨钴业有限公司及赣州逸豪优美科实业有限公司等钴生产企业,受到当地企业热情接待。
5月16日上午,亚洲金属网到访人员走访赣州腾远钴业有限公司,受到了总经理吴阳红以及执行董事谢福标的热情接待。据他们介绍,腾远钴业最近几年发展迅速,该公司现月产钴盐150金属吨左右,已成为国内最大的钴盐生产商之一。今年受国内外经济低迷影响,钴材料市场运行缓慢,利润率近年来急速降低,这对钴市场参与者是沉重的打击。现阶段对钴市场来讲是一个洗牌的阶段,只有各个方面都没有短板的企业才能在此次大浪淘沙中成功存活下来。他们认为,随着市场的发展,后期对企业的要求会越来越严苛,而想要进入钴行业的门槛也会越来越高。
赣州腾远钴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生产、贸易于一体的现代化股份制企业。公司地处江西省赣州市赣县经济开发区,总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38000 平方米;拥有独立的进出口权,具有年生产能力钴产品1000吨钴金属量、铜产品1000吨金属量。公司现有员工200余人,其中技术人员 28 人,有高级技术职称(含教授)的6人,一流的专家技术队伍为公司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6日下午,亚洲金属网到访人员走访中矿(赣州)国际钴业有限公司,受到总经理司马忠志、市场部业务主办邓杰香的热情接待。亚洲金属网参观了该企业的生产车间,了解生产工艺,并与大家就近期钴市场状况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们表示,其碳酸钴在国内市场具有相当的竞争力,而该公司对技术研发、成本控制以及资金运作都在积极改善,现业务仍以碳酸钴为主。
中矿(赣州)国际钴业有限公司,为赣县重点企业,地处于赣州市赣县红金工业园内;经营范围为钴、镍、铜、锰及其他有色金属加工、销售,是一家集加工与贸易于一体有色金属冶炼企业。主营产品为碳酸钴、氯化钴等。
5月17日上午,亚洲金属网到访人员走访江西江钨钴业有限公司,受到副总经理谢万程的热情接待。谢总为走访人员介绍了江钨钴业的发展历史,赣州钴钨有限责任公司(原名八○一厂),是中国钴行业的发源地,始建于1958年,是国家“一五”计划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国家5000户重点企业之一,列国内100家最大有色冶炼企业第36位,荣获“中国500家最佳经济效益工业企业”、“中国100家最大有色金属冶炼企业”和“中国行业百强企业”。2009年12月,赣州钴钨有限责任公司完成企业改制,主要技术、管理人员和熟练工人,以及技术、品牌和市场网络等无形资产全部转入江西江钨钴业有限公司。当前江西江钨钴业钴产品以四氧化三钴为主,现月产量在100金属钴吨左右,预计年底将扩产至180-200金属吨。
江西江钨钴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8月,位于素有“世界钨都”和“稀土王国”之称的江西省赣州市,是中国最大的稀有金属矿业集团江钨集团公司与赣州市政府共同打造、承接赣州钴钨有限责任公司退城进园、产品方向紧密契合全球低碳经济兴起大势的现代化有色冶炼企业。
17日下午,亚洲金属网到访人员走访赣州逸豪优美科实业有限公司,受到董事长张光波、副总经理曾祥雄热情接待。他们对市场运行现状、市场格局以及未来趋势做出探讨,认为当前市场正处于整合阶段,处于洗牌过程,最终哪些公司能够持续发展,取决于一个企业的技术水平、经营理念、资金供应、企业文化等诸多因素,并强调资源对一个企业的生存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深入探讨了当前钴材料市场格局,认为经过一系列的淘汰整合之后,最终能存活下来的钴生产商可能会在十家左右。
赣州逸豪优美科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制造及销售技术先进的钴化学制品、金属的中外合资企业。公司占地320余亩,注册资金1742万美元,投资总额5226万美元,年设计钴原料处理量50000吨,公司主要产品有草酸钴、碳酸钴、氢氧化钴、氯化钴、硫酸钴、四氧化三钴、电积钴及高纯电积铜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充电电池材料、硬质合金、磁性材料、粉末冶金、石油催化剂、陶瓷、粘结剂等诸多领域。
亚洲金属网
亚洲金属网
左起:亚洲金属网助理分析师赵烊、赣州腾远钴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阳红、赣州腾远钴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谢福标、亚洲金属网分析师孔占荣
中矿(赣州)国际钴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司马忠志、亚洲金属网分析师孔占荣
亚洲金属网
亚洲金属网
中矿(赣州)国际钴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司马忠志、亚洲金属网助理分析师赵烊
左起:亚洲金属网助理分析师赵烊、江西江钨钴业有限公司经营副总经理谢万程、亚洲金属网分析师孔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