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出访成都五金矿产、自贡华刚、自贡硬质、成都天恒硬质

2013年6月7-8日,亚洲金属网小金属事业部钨市场分析师陆娟走访了四川省五金矿产进出口公司、自贡硬质合金有限责任公司、自贡硬质合金进出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自贡华刚硬质合金新材料有限公司、成都天恒硬质合金有限公司。
6月7日上午,陆娟拜访了自贡华刚硬质合金新材料有限公司,并与公司总经理胡海波就当前钨市场状况进行了交谈。胡总表示,当前钨粉市场竞争激烈,作为钨粉生产企业,需要积极应对目前市场行情,开发新产品,增加自身在行业中竞争力。自贡市华刚硬质合金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现占地面积20000多平方米。公司主要生产“恐龙牌”钨粉、碳化钨粉、铸造碳化钨粉、喷焊粉及耐磨焊条系列、高温耐磨合金材料、合金铸造、石墨及电极石墨制品、浸渍石墨、石墨密封环等系列产品。
6月7日下午,陆娟拜访了自贡硬质合金有限责任公司,与采购部部长孙兴成先生和采购储运部黄金忠经理进行了交谈。黄经理表示,国内钨精矿价格不断上升,但下游产品价格上行速度较为缓慢,导致价格倒挂严重。此外,下游硬质合金市场并不乐观,也不足以支撑碳化钨价格大幅上行。按照目前市场行情来看,原材料价格依旧有进一步上涨的可能性。自贡硬质合金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于1965年自行设计建设的第一家硬质合金和钨钼制品生产企业,也是世界级大型硬质合金和钨钼制品生产企业,是世界500强中国五矿集团公司的成员单位。公司拥有从钨钼冶炼到硬质合金、钨钼制品及其工具配套,融研发、生产、营销于一体的完整生产体系,现有硬质合金、硬面材料、钨钼制品三大专业产品研发制造基地。随后,陆娟与自贡硬质合金进出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吕宇升先生和副总经理门大智先生就当前钨出口市场状况交换意见。门经理称,尽管国内钨产品价格一路飙升,但国外市场反映较为冷清。消费商采购积极性不高,还盘价格较低,钨产品出口市场呈低迷态势。
6月8日上午,陆娟来到成都市天恒硬质合金有限责任公司,与采购生产部负责人陈熹贺经理交流了当前硬质合金市场情况。陈先生说,硬质合金市场目前较为疲软,交易不活跃。但是,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硬质合金厂家运行较为艰难。成都市天恒硬质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创建于1999年,是一家专业生产硬质合金制品的高新技术企业。
6月8日下午,在四川省五金矿产进出口公司,陆娟受到了李锦超先生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当前中国钨产品出口市场情况进行了交谈。四川省五金矿产进出口公司是综合性的外贸进出口公司,除自营进出口业务外,也兼营国内贸易,同时为国内各行业的企、事业单位提供外贸代理服务。公司经营的主要商品有:各种有色金属、黑色金属、铁合金、非金属矿产品、化工原料、机械、机床、机床配件、量具刃具、工具、设备、车辆、仪器仪表、电器、汽车配件、教学仪器、建材等。
亚洲金属网
亚洲金属网
从左至右:亚洲金属网陆娟、自贡华刚硬质合金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海波
从左至右:自贡硬质合金有限责任公司采购部部长孙兴成、亚洲金属网陆娟、自贡硬质合金有限责任公司采购储运部黄金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