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出访建发物流、现代码头、兆泰集团、湛江红日、遂溪金地、遂溪茂丰、湛江贶宝、湛江东亚、湛江联丰

2013年6月5-8日,亚洲金属网铁合金事业部钛产品分析师冯倩走访了建发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厦门现代码头有限公司、兆泰集团、湛江红日稀土有限公司、湛江金地矿业有限公司、湛江遂溪县茂丰选矿厂、湛江贶宝进出口有限公司、湛江东亚矿产有限公司、湛江联丰矿物有限公司,受到企业的热情接待。
6月5日上午,亚洲金属网拜访了兆泰集团,受到了董事长助理陈武进的热情接待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该公司的主要产品为金红石和锆系产品,金红石月销量约为500吨,目前主要以贸易为主。
6月5日下午,亚洲金属拜访了建发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受到公司供应链运营3部总经理蔡繁的热情接待。蔡总表示今年钛精矿的进口情况并不乐观,国内需求持续疲软,下半年的市场或将持续低迷。该公司对亚洲金属的信息非常认可,并将参加10月23-25日亚洲金属网将于海南三亚举办的海南三亚国际小金属峰会。
随后,亚洲金属网拜访了厦门现代码头有限公司,受到了市场部经理张卫华的热情接待。厦门现代码头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12月,是由厦门象屿集团、厦门建发股份和紫金矿业集团共同投资组建,海岸线长约913米,年设计吞吐能力约为420万吨。
6月6日下午,亚洲金属网拜访了湛江红日稀土有限公司,受到了总经理郑义的热情接待。该公司的主要业务为海滨矿的加工,成品为钛精矿、锆英砂、金红石、独居石和稀土。该公司也对亚洲金属的信息非常认可,并将参加10月23-25日亚洲金属网将于海南三亚举办的海南三亚国际小金属峰会。随后,亚洲金属参观了在遂溪县的两个工厂的生产情况。
6月7日上午,亚洲金属网拜访了湛江遂溪县茂丰选矿厂,受到了总经理郑柏的热情接待。该公司也是海滨矿的加工商,主要进口国外的毛矿进行加工,月产能为5000吨。郑总介绍目前当地的海滨矿成品都有非常多的库存,由于价格太低,多数供应商都不卖货,他们对下半年的市场行情并不看好。随后,亚洲金属参观了他们的生产流程。
6月7日下午,亚洲金属网拜访了湛江金地矿业有限公司,受到总经理蔡育的热情接待。该公司目前有两个生产工厂,业务也主要是加工海滨矿,成品主要是钛精矿、金红石、锆英砂和独居石。目前国内钛矿市场低迷,该公司也有大量的库存积压,蔡总表示他们也对后世看法悲观。亚洲金属网随后参观了的工厂生产情况。
6月8日上午,亚洲金属网拜访了湛江贶宝进出口有限公司,受到了总经理陈传飞、副总经理邹俊杰的热情接待。该公司主要以贸易钛精矿和锆英砂为主,同时辅助有做海关报关的工作。陈总表示他们现在刚刚开始开展钛锆矿的相关贸易,但是目前的行情欠佳,成交不畅。
随后,亚洲金属网拜访了湛江东亚矿产有限公司,受到总经理吴郁均、市场部总经理冯荣彪的热情接待。该公司是目前湛江最大的海滨矿选矿厂,另外还有一个焊条厂,在广西钦州也有一个选矿厂,主要的产品是锆英砂、钛精矿、金红石等。吴总表示,目前钛矿市场处于一个低谷,价格需求量同步下跌,今年下半年市场不会有太大的好转。
6月8日下午,亚洲金属网拜访了湛江联丰矿物有限公司,受到总经理谢刚的热情接待。谢总表示他们现在钛矿的库存量比较大,但是因为市场价格太低而暂时惜售,预计今年下半年行情很难转好。随后谢总引领参观了他们的工厂,并表示对亚洲金属的高度认可。
亚洲金属网
亚洲金属网
兆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陈武进和亚洲金属网钛产品分析师冯倩
湛江联丰矿物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刚和亚洲金属网钛产品分析师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