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出访山东日升燃料、中铝青岛国贸、山东魏桥铝电和山东海原达国贸

2013年6月27-28日,亚洲金属网高级分析师、基本金属事业部总经理高兴同走访了山东日升燃料有限公司、中铝青岛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魏桥铝电有限公司和山东海原达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
6月27日,亚洲金属网高兴同首先拜访了山东日升燃料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经营铝土矿、铁矿及其它燃料产品的贸易公司。该公司国际贸易部经理马强向高兴同介绍了他们的具体业务。另外,国际贸易部尚经理和刘经理表达了他们对当前进口铝土矿市场的看法。他们主要从印尼进口铝土矿,但是由于市场很透明,利润并不高。
当天下午,高兴同拜访了中铝青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鉴于铝土矿进口渠道有限,贸易部经理李峰表达了他对后期进口市场的担忧。今年上半年他们进口了大量铝土矿并计划后期恢复氧化铝年产200万吨满负荷生产。他们也开始尝试使用澳洲铝土矿。该公司综合部杨淑军经理也向亚洲金属网表达了其对当前铝土矿进口市场的看法。
6月28日上午,亚洲金属网走访了山东魏桥铝电有限公司并同采购部总经理刘刚及氧化铝销售部总经理赵前方进行了会谈。刘总表示,他们过去几个月进口了大量的铝土矿,目前主要使用印尼矿,铝土矿月总消耗量接近200万吨。他们对铝土矿品质要求不是特别严格,所以铝土矿来源更广。氧化铝销售部赵总介绍,他们在邹平的氧化铝厂后期将逐渐迁往无棣县北海新区。当前氧化铝年产量500万吨。明年其氧化铝或将供内部使用,因为其电解铝年产能将达到300万吨。
6月28日下午,亚洲金属网走访了山东海原达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经营氧化铝、铝土矿及镍矿等相关产品。该公司副总经理张现立向亚洲金属网高兴同介绍了其公司最新进口情况。他们主要从印尼进口铝土矿,并在印尼主要铝土矿产区设有办事处。后期有望和印尼最大铝土矿出口商哈里达合作。
亚洲金属网
亚洲金属网
亚洲金属网基本金属部总经理高兴同、中铝青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经理李峰
山东海源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现立、亚洲金属网基本金属事业部总经理高兴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