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出访广西日星、广西华锑、河池五吉、成源矿冶等广西主要锑品厂

9月11-13日,亚洲金属网小金属事业部锑市场分析师许娜出访广西日星金属化工有限公司、广西华锑科技有限公司、河池五吉有限责任公司、广西成源矿冶有限公司等广西地区主要锑品生产商。在广西走访企业期间,亚洲金属许娜受到当地企业的热情接待。
9月11日中午,亚洲金属网许娜和广西日星金属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春先生共进午餐。就目前国内外锑市供需、生产和销售等等情况,日星化工董事长刘春先生和许娜互相交换了看法,并一致认为市场在进入有着“金九银十”之称的需求回暖季9月份,需求未见明显好转,氧化锑销售压力凸显。对于亚洲金属网将于10月23-25日在海南三亚召开的第八届国际战略金属峰会,刘董表示会一如既往支持。
广西日星金属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以生产销售氧化锑为主,兼营氧化锑深加工产品,涵盖锑、铅、银等上下配套的有色金属产业链,拥有全资及控股子公司5个,2012年共计实现销售额近8亿元,纳税总额2176万元,是广西唯一一家科技型锑品深加工企业。拥有世界独有的发明专利“铅锑合金火法分离生产高纯锑白的方法和装置”的使用权、大幅提升附加值的多项尖端产品的专有技术秘密,科技含量属国内顶尖。注册商标“日星”和“YOUNGSUN”已成为举世闻名的氧化锑品牌之一。
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锑事业部总经理余牧先生9月11日适逢在南宁,而亚洲金属网许娜此行拜访的广西华锑科技有限公司是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9月11日晚,余总携华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雪艳女士及广西华晟五矿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洪国先生等和亚洲金属网许娜共进晚餐。席间,亚洲金属网许娜邀请余总莅临10月底在三亚召开的第八届国际战略金属峰会,余总称将会积极参与。
9月12日上午,亚洲金属网许娜在广西华锑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生产的王卫杨主管的带领下参观了该公司的氧化锑工厂,随后听取了副总经理陈雪艳女士对公司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发展目标等的介绍。陈副总称华锑科技是一家愿为客户量身定做产品,有独立研发人员的一家新型氧化锑生产企业。
广西华锑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五矿集团控股子公司——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集科研、生产及全球营销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旗下有广西华锑化工有限公司、广西华凯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广西阻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家企业和机构。该公司主要从事“BRIGHTSUN 金曦牌”阻燃级、催化级氧化锑及各类含锑深加工阻燃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产品广泛应用于塑料、纺织、树脂、橡胶、电子材料、油漆等生产领域。
9月12日下午许娜来到广西河池市。河池五吉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经理庞宏彪先生携助理接待许娜的来访。9月13日上午,庞总带领许娜及来自贵州省五金矿产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出口部经理李晓芳参观了公司冶炼厂。庞总助理邹雨衫介绍了锑锭生产的流程及产品规格等等,并表示该司将积极参与亚洲金属网三亚峰会。
河池五吉有限责任公司是集采矿、选矿和冶炼为一体的有色工业企业,公司始建于1985年,现拥有富含铅、锑、锌、银等多金属矿山两座,矿区面积为12.41平方公里,有选矿厂两座、冶炼厂两座。主要产品有:锑锭、高纯铅锭、三氧化二锑、锌精矿、铅锑精矿、黄金、白银。多年来,“五吉”牌产品以质量取胜,深受用户欢迎,产品畅销国内外。
9月13日中午,许娜来到广西成源矿冶有限公司,受到销售部长黄旭焰先生的热情接待,双方就目前锑市进行了沟通,黄部长介绍了他们公司的主营业务。
广西成源矿冶有限公司拥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现代化铅、锑生产线和广西第一家私营 110KV变电站。主要产品有高纯铅、精锑、1号电解锌、黄金、白银及硫酸等。年综合生产能力铅锑12万吨,硫酸10万吨,锌2万吨,黄金150公斤,白银220吨。有自营进出口经营权。产品主要通过广州黄埔、湛江、北海及防城港等港口运往世界各地。并于2001年成为中国五矿集团“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股东。
亚洲金属网
亚洲金属网
广西日星金属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春和亚洲金属网许娜
亚洲金属网许娜和广西华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雪艳
亚洲金属网
亚洲金属网
左起:河池五吉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经理庞宏彪,亚洲金属网许娜,贵州省五金矿产进出口有限公司的进出口部经理李晓芳
左起:广西成源矿冶有限公司贸易部副部长蓝剑光,亚洲金属网许娜,广西成源矿冶有限公司贸易部部长黄旭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