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出访长沙浙源、国富硒业、中贵有色、中鑫和湖南双扬物资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2014年3月13-14日,亚洲金属网小金属事业部市场分析师陈启鹏出访了长沙浙源化工有限公司、湖南国富硒业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市中贵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湖南中鑫新材料有限公司和湖南双扬物资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并受到以上公司的热情接待。
3月13日上午,亚洲金属拜访了长沙浙源化工有限公司。公司采购经理柳冬生认为,2014年中国硒价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很小,因此,浙源正同时积极拓展铟、碲等其他小金属业务,推进多元化经营。对于近期备受关注的泛亚交易所将收储硒的情况,该司目前持观望态度,尚未与其达成实质性协议,但后期会考虑合作。
3月13日下午,亚洲金属拜访了湖南国富硒业科技有限公司,并就硒粉和二氧化硒市场行情与公司总经理刘冰泉、商务经理欧阳小玲进行了交流。刘总表示,与2013年相比,2014年至今二氧化硒市场对硒粉价格走势的引导作用增强,国富将首先在二氧化硒的生产和经营上加大力度,步步为营,同时保持与主要硒粉供应商的良好合作关系。
3月14日上午,亚洲金属拜访了长沙市中贵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并对公司总经理吴美希进行了专访。吴总指出,相关金属交易所进入硒市将在实质上改变硒粉和二氧化硒的交易方式,有利于拓宽硒的用途和强化其储备功能。另外,近年来电解锰市场行情的走低使其对硒的需求量有所减少,而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提高,硒应用于薄膜电池的前景将受到更为广泛的关注。
3月14日下午,亚洲金属分别拜访了湖南中鑫新材料有限公司和湖南双扬物资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在中鑫新材料,总经理康侬和营销总监余晓琴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在硒价波动较大的情况下,他们将加强与亚洲金属等平台的交流,力争更及时、准确地把握硒粉和二氧化硒市场走势;在双扬物资,公司董事长杨浩庆和营销总监王文杰着重就电解锰对二氧化硒的需求与亚洲金属进行了探讨。杨总指出,目前很多电解锰厂面临严重的资金问题,该司致力于保持和开发优质的下游用户资源,并希望与亚洲金属继续就市场信息进行及时、有效的沟通。两司均表示将如期参加亚洲金属网于4月23-25日在长沙召开的第二届国际硒锰论坛。
Asian Metal
Asian Metal
左起:长沙浙源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黄硕、采购经理柳冬生,亚洲金属网市场分析师陈启鹏
左起:湖南国富硒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冰泉,亚洲金属网市场分析师陈启鹏
Asian Metal
Asian Metal
左起:长沙市中贵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美希,亚洲金属网市场分析师陈启鹏
左起:湖南中鑫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康侬,亚洲金属网市场分析师陈启鹏
Asian Metal
左起:湖南双扬物资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浩庆,亚洲金属网市场分析师陈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