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出访青岛安泰信集团、和锐汇丰实业和韦立航运

2014年3月28日亚洲金属网基本金属部经理高兴同出访了青岛安泰信集团、青岛和锐汇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和韦立航运(青岛)有限公司。
3月28日上午,亚洲金属网高兴同首先拜访了青岛安泰信集团并同集团副总裁丁平生进行了会谈。该集团在新疆的电解铝运行年产能为45万吨。丁总透露,运行产能将达到90万吨。其设计年产能180万吨,但受国家政策调整,剩余90万吨可能不会投建。对于当前铝市,丁总认为当前大部分铝厂处于亏损状态,如果当前铝价再持续两个月,一些电解铝厂将被迫停产。由于新疆电价较低,新疆铝厂依然有盈利,但是长期来看,新疆将面临运费成本增加的挑战。他指出,中国电解铝行业正在进行整合。
当天上午,高经理还拜访了青岛和锐汇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并与该公司总经理助理韩冬先生进行了会谈。韩经理透露,他们去年开始涉足铝土矿进口贸易,公司还经营铁矿、棉花、企业融资等业务。印尼停止铝土矿出口之后,他们开始转向其它渠道寻求铝土矿货源,例如印度。由于中国山东有部分新兴氧化铝厂,他们计划加强铝土矿进口业务。
3月28日下午,亚洲金属网高兴同拜访了韦立航运,并会见了该公司总经理韩淑英女士和租船经理乔鑫磊先生。韩总证实称,印尼铝土矿出口禁令对他们影响严重,因为他们主要经营铝土矿运输。乔经理指出,2013年他们运送了5000万吨左右印尼铝土矿,2014年开始转向印度市场。该公司和山东魏桥及印尼哈里达公司在印尼投资兴建的年产150万吨氧化铝厂有望2015年中旬投产。
Asian Metal
Asian Metal
安泰信集团副总裁丁平生和亚洲金属网基本金属部经理高兴同
和锐汇丰总经理助理韩冬和亚洲金属网基本金属部经理高兴同
Asian Metal
左起:韦立航运租船经理乔鑫磊、亚洲金属网基本金属部经理高兴同和韦立航运袁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