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出访贵州能矿锰业、兴银锰业、东方矿业、丰达合金和湘西德邦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2014年8月13-15日,亚洲金属网小金属事业部市场分析师陈启鹏出访了贵州能矿锰业集团有限公司、花垣县兴银锰业有限责任公司、湖南东方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湘西丰达合金科技有限公司和湘西德邦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并受到以上公司的热情接待。
8月13日下午,亚洲金属网拜访了贵州能矿锰业集团有限公司,该司当前锰片年产能水平为3.5万吨,为贵州省地质矿产资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科源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共同控股。公司市场部经理肖学美带领亚洲金属网参观了锰片生产车间,并介绍了该司近期的生产和销售情况,同时他透露,他们的多数交易以现款现货的方式进行,以保证资金流转。
8月14日上午,亚洲金属网拜访了花垣县兴银锰业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总经理麻邵武表示,该厂今年锰片生产稳定,日产量在50吨左右,每月90%的订单来自固定客户。尽管过去几周锰片价格反弹,但由于花垣地区锰矿品位下降,他们每生产一吨锰片的锰矿用量从3年前的7-8吨增加到现在的9-10吨,加上矿价、电价、人力成本上涨,以12800元/吨的价格出售锰片仍基本不盈利。
8月14日下午,亚洲金属网拜访了湖南东方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该司在2011年由当地八家锰厂共同筹建,2013年9月开始正式生产,共有锰片生产线6条,目前开工2条,日产量为60吨。公司销售经理李昌龙介绍,该厂在生产机械化和规范化方面居于全国领先水平,目前正筹备释放第3条生产线。
8月15日上午,亚洲金属网拜访了湘西丰达合金科技有限公司,并受到公司销售经理杨波、符玉琴等人的热情接待。该司为湘西自治州五矿有限公司100%控股,常年生产并出口未锻轧锰、锻轧锰、氮化锰等产品,是中国主要的锰系产品出口商之一。杨经理表示,公司重视与国内外供应商和消费商的长期稳定合作,致力于打造全球锰系产品的“超市”。
8月15日下午,亚洲金属网拜访了湘西德邦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并对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德根进行了专访。陈总介绍,该司是全国首家全部使用国外进口氧化锰矿进行锰片生产的企业,并取得了“用内加热法还原氧化锰矿”等多项专利。他表示,在国内碳酸锰矿品位不断下降,而氧化锰矿品位不及澳大利亚、南非等国锰矿的情况下,使用进口锰矿进行锰片生产是大势所趋。同时他认为,尽管价格有优势,但为保证钢材品质,目前低碳锰铁和高硅硅锰在200系不锈钢生产中对金属锰的替代已经接近极致,金属锰的需求将保持稳定。
Asian Metal
Asian Metal
肖学美,贵州能矿锰业集团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陈启鹏,亚洲金属网小金属事业部市场分析师
陈启鹏,亚洲金属网小金属事业部市场分析师;麻邵武,花垣县兴银锰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Asian Metal
Asian Metal
李昌龙,湖南东方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经理;陈启鹏,亚洲金属网小金属事业部市场分析师
符玉琴,湘西丰达合金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陈启鹏,亚洲金属网小金属事业部市场分析师;杨波,湘西丰达合金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
Asian Metal
Asian Metal
陈德根,湘西德邦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启鹏,亚洲金属网小金属事业部市场分析师
花垣县兴银锰业有限责任公司锰矿加工车间
Asian Metal
湖南东方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锰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