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出访俄马钢上海办事处、五金矿产和华锟金属材料有限公司

2014年10月23-24日,亚洲金属网小金属事业部市场分析师陈启鹏出访了俄马钢(MMK)上海办事处、上海市五金矿产进出口公司和华锟金属材料(上海)有限公司,并受到以上公司的热情接待。
10月23日下午,亚洲金属网拜访了俄马钢上海办事处。俄马钢为俄罗斯三大钢铁集团之一,长期从中国采购耐火材料、铁合金和金属锰锭等炼钢原材料,其中锰锭月需求量在1000吨左右。该司中国区首席代表Sergey Kolesnichenko先生介绍,上海办事处于今年8月成立以来,与许多中国金属锰供应商取得了有效联系,他们将致力于为公司总部寻找优质的供应商,进行长期合作,以保证锰锭等原料的稳定供应。Sergey先生对亚洲金属网提供的金属信息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参加亚洲金属网明年4月下旬举办的第三届国际硒锰论坛。
10月24日上午,亚洲金属网拜访了上海市五金矿产进出口公司。该司第四出口业务部经理苏巍表示,上海五矿原隶属于中国五矿集团,现在为上海国资委下属单位,经营多种有色金属进出口业务。受不带票出口影响,包括该司在内的正规出口商在金属锰出口价格上处于劣势,因此该司正积极拓展锰粉、氮化锰等其他锰制品的出口。
10月24日下午,亚洲金属网拜访了华锟金属材料(上海)有限公司,并对公司总经理金昌一进行了专访。金总认为,2013年是中国钢厂的危机之年,而2014年受益于铁矿等原材料价格大幅下滑,国内钢厂的亏损状况有所缓解。而对于中国金属锰供应商来说,随着钢厂拉长付款周期,2014年资金压力明显增大,保持良好的客户资源才能渡过难关。另外,金总呼吁相关部门坚决打击不带票出口行为,以保证正常的金属锰出口秩序。
Asian Metal
Asian Metal
亚洲金属网小金属事业部市场分析师陈启鹏、俄马钢中国区首席代表Sergey Kolesnichenko、俄马钢上海办事处采购经理Tatiana Naumova
亚洲金属网小金属事业部市场分析师陈启鹏、华锟金属材料(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