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日本先进材料有限公司来访亚洲金属网

2014年11月10日,日本先进材料有限公司(AMJ)战略市场部总经理Rakhman Turgyn和Tomohiro Ishikawa来访亚洲金属网,与亚洲金属网小金属事业部锆、钛市场负责人朱婷婷就日本、独联体及中国海绵钛市场进行了交谈。
Rakhman Turgyn首先介绍日本先进材料公司情况,并表示该公司是目前日本海绵钛进口量最大的公司,但是近两年日本市场需求低迷,钛材库存居高不下,该公司自2013年年初就暂停从中国进口海绵钛。
Rakhman Turgy介绍了日本两家海绵钛生产商大阪钛业及东邦钛业,年产能分别为40000吨和25200吨,但是目前这两家生产商开工率都在50%左右。独联体的海绵钛生产商有俄罗斯的AVISMA,目前开工率在90%以上,乌克兰的ZTMK,开工率为60%-70%,以及哈萨克斯坦的UKTMP,开工率只有40%-50%。
Rakhman Turgy对中国海绵钛及其上游市场很感兴趣,了解了中国主要高钛渣、四氯化钛及海绵钛生产商的现状,双方对近期个别生产商的海绵钛扩产计划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