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出访广西日星、广西有色、河池五吉、广西成源矿冶、河池市南方有色等广西地区主要锑品生产商

11月26日-28日亚洲金属网小金属事业部锑市场分析师杨玉出访广西日星金属化工有限公司、广西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河池五吉有限责任公司、广西成源矿冶有限公司及河池市南方有色冶炼有限责任公司等广西地区主要锑品生产商。在广西走访期间,杨玉受到当地企业的热情接待。
11月26日下午,亚洲金属网杨玉来到广西日星金属化工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冯静及助理韦雪莲介绍了公司的氧化锑生产与销售状况,双方就目前氧化锑出口市场需求、汇率变化等问题互相交换了看法。冯总同时表示会一如既往支持亚洲金属网将于明年5月份举办的国际锑业论坛。
广西日星金属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以生产销售氧化锑为主,兼营氧化锑深加工产品,涵盖锑、铅、银等上下配套的有色金属产业链,拥有全资及控股子公司5个。拥有世界独有的发明专利“铅锑合金火法分离生产高纯锑白的方法和装置”的使用权、大幅提升附加值的多项尖端产品的专有技术秘密,科技含量属国内顶尖。注册商标“日星”和“YOUNGSUN”已成为举世闻名的氧化锑品牌之一。
11月26日下午,杨玉接着来到广西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广西北部湾矿产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与业务部经理梁峻浩就目前国内对国外锑矿原料的需求交换了看法,随着国内锑矿资源日渐减少的情况下,如何寻求更多的海外资源成为很多业内人士关注的问题。梁经理表示希望亚洲金属能发挥自己的优势,整合各种信息资源,成为了解海外动态的窗口。
北部湾矿产品交易中心是在国家发改委、国务院西部办大力支持下,经广西北部湾管理委员会等相关部门批准,由广西合山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等国内五家知名企业出资组建的大型矿产品交易机构。是广西有色金属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11月27日下午杨玉来到广西河池市。河池五吉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经理庞宏彪先生接待杨玉的来访,庞经理介绍了公司今年的生产与销售情况,并就大家关注的锑锭走私、产能过剩等问题双方交换了看法。同时表示该司将积极参与亚洲金属网明年在长沙举办的国际锑业论坛。
河池五吉有限责任公司是集采矿、选矿和冶炼为一体的有色工业企业,公司始建于1985年,现拥有富含铅、锑、锌、银等多金属矿山两座,矿区面积为12.41平方公里,有选矿厂两座、冶炼厂两座。主要产品有:锑锭、高纯铅锭、三氧化二锑、锌精矿、铅锑精矿、黄金、白银。多年来,“五吉”牌产品以质量取胜,深受用户欢迎,产品畅销国内外。
11月28日下午,杨玉来到广西成源矿冶有限公司,与副总经理黄旭焰先生就目前锑市进行了沟通。黄经理表示亚洲金属的报价已成为签合同时的重要参考,并对亚洲金属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希望亚洲金属以后能越做越好!
广西成源矿冶有限公司拥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现代化铅、锑生产线和广西第一家私营 110KV变电站。主要产品有高纯铅、精锑、1号电解锌、黄金、白银及硫酸等。年综合生产能力铅锑12万吨,硫酸10万吨,锌2万吨,黄金150公斤,白银220吨。有自营进出口经营权。产品主要通过广州黄埔、湛江、北海及防城港等港口运往世界各地。并于2001年成为中国五矿集团“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股东。
11月28日晚上亚洲金属杨玉与河池市南方有色冶炼有限责任公司营销部部长杨贵雄共进晚餐,杨部长介绍了公司锑锭的生产及销售情况。
河池市南方有色冶炼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有色金属铅、锌、锑冶炼和资源综合回收于一体的大型企业,公司1996年元月创建,现有员工3500多人,企业总资产近35亿元,是广西最大的铅锌锑综合冶炼企业,全国第二批循环经济试点单位和广西千亿元产业研发中心--广西有色金属新材料研发中心承建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