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出访艾肯麦登集团公司和斯坦特矿业奥尔汉埃利采矿场

2014年12月8日,欧洲、中东、非洲地区的区域经理凌致轩(Chi Hin Ling)和铁合金分析师马特•阿诺特(Matt Arnott)拜访了艾肯麦登集团公司(Ekin Maden)在伊斯坦布尔马斯拉克的办公室。艾肯麦登集团公司是土耳其金属和矿产行业的领军公司之一,主要生产和进口诸如铬、锌、铅、铜矿和精矿等原材料。除了从事出口原材料的业务,艾肯麦登也是著名的有色金属经销商,拥有土耳其85%的市场份额。
艾肯麦登集团有限公司铬矿部门经理坚克•耶尔马兹(Cenk Yilmaz)和副总经理穆拉特•巴哈尔(Murat Bahar)接待了凌致轩和马特。在共进午餐期间,双方就当前全球铬市场状况以及2015年世界金属和矿产行业的前景交换了看法。坚克和穆拉特也与凌致轩和马特就未来运营计划展开了讨论。
第二天,穆拉特安排凌致轩和马特去斯坦特矿业公司(Setat)位于奥尔汉埃利的铬矿山进行参观。该矿山位于布尔萨南65公里,盖姆利克港南85公里。采矿工程师穆罕默德•莱基奇(Mehmet Lekici)和营运主管埃罗•居内什(Erol Günes)陪同凌致轩、马特和穆拉特参观了该矿山。
斯坦特矿业集团公司(Setat Group of Companies)由塞米优斯•塔特里奇(Sehmus Tatlici)于1965年创建,斯坦特奥尔汉埃利公司(Setat Madencilik A.S.)是该集团的矿业分支机构,该公司成立于1996年,于2004年开始生产铬精矿。
奥尔汉埃利矿田(Orhaneli Field)铬矿的可见储量为2000万吨,可能储量为2000万吨,潜在储量为1000万吨。斯坦特公司拥有布尔萨奥尔汉埃利地区17852公顷的土地,该片土地中不仅发现了铬矿,还发现了镍矿、正长石、菱镁矿以及橄榄石。
穆罕默德和埃罗解释说,该矿山的四个精矿生产厂实行全年全天候生产,铬精矿的日产能为500吨(原矿日产能为6000-8000吨)。奥尔汉埃利铬矿是土耳其最大的铬精矿生产基地,该矿山通常使用铬含量为7%的原矿来生产铬精矿46-48%。该矿山采用炸药爆破的露天开采模式,在将矿石输送至研磨机之前先进行破碎,研磨机需要将矿石再次破碎成能够应用到磁选分离中的合适尺寸,磁选分离后的矿石需要进行烘干,之后准备运至港口。
奥尔汉埃利地区最大的优点之一是它与国家公路系统连接。矿石可以装袋或集装箱由卡车经布尔萨-奥尔汉埃利高速公路运至盖姆利克港,再装船运至世界各地。相对较短的运输距离以及良好的道路系统显著缩短了材料的运输成本。
在矿山的参观结束之后,三人就土耳其铬矿行业的前景和未来发展进行了探讨。穆拉特和穆罕默德解释说,虽然他们公司因为矿山得天独厚的优势在业界成绩斐然,但受需求低迷、价格下滑、采矿许可证要求更加严格以及电价不断增长(该地区电价最高)的影响,铬矿生产业遭受了打击。中国是世界最大铬铁生产国,双方认为未来土耳其铬矿开采和精矿生产行业应注重加强与中国合作。合作的方式可以是与中国冶炼厂进行合作生产,也可以让他们持有股份或投资矿山。由于铬矿价格下滑,业界人士不看好市场前景,过去几年的资本性支出大幅下滑,而展开合作可以实现互利共赢,一方面中国冶炼厂可以获得等级有保证的原料供应,另一方面土耳其可以获得进行进一步探测和现有设备改进的资金。为减少客户群狭小所造成的风险,未来发展的另一个目标就是使客户群多样化,着手开发中东、印度和其他远东国家的客户。艾肯公司是向这些“新兴市场”出口铬矿的先驱,他们在阿曼索哈尔新建的一座铬铁生产厂确保了该国的铬矿供应。
凌致轩、马特和穆拉特在矿山共进午餐期间,穆拉特对过去几年亚洲金属提供的及时最新价格信息以及凌致轩和马特给予的专业分析和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凌致轩和马特对他们的盛情款待表示了谢意,并祝愿艾肯麦登集团公司和斯坦特矿业公司未来取得更好的业绩。
Asian Metal
Asian Metal
Asian Metal
Asian Metal
Asian Metal
Asian Me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