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出访茌平信发华宇氧化铝有限公司和济南海川碳素有限公司

2015年1月23日,亚洲金属网高级分析师高兴同先生出访了山东茌平信发华宇氧化铝有限公司和济南海川碳素有限公司。
1月23日上午,高兴同先生首先拜访了茌平信发华宇氧化铝有限公司并与该公司总经理陈立志,副总经理刘吉林和崔刚先生围绕氧化铝和铝土矿市场进行了交流。
崔总透露,他们当前每月消费100万吨左右铝土矿,已经开始从马来西亚进口铝含量42-43%,硅4%的铝土矿,每月40万吨左右。同时,他们每月从澳大利亚进口30-40万吨铝土矿。
陈总指出,其山东氧化铝年运行量约400万吨,主要将氧化铝运至新疆供自己电解铝生产使用。
当天下午,高兴同先生拜访了济南海川碳素有限公司并同该公司国内贸易部副经理陈建宇先生进行了沟通。由于铝锭价格下滑,过去半年中国预焙阳极价格下滑了400元左右降至2700-2800元/吨。
陈经理透露,平阴地区有8家左右阳极生产厂家,总年产能高达210万吨。“我们没有出口,主要在国内出售,”陈经理透露。该厂年产能23万吨,2014年产量在22万吨左右。
Asian Metal
左起:亚洲金属网高兴同;海川碳素陈建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