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新加坡跨洋发展集团来访亚洲金属网

新加坡跨洋发展集团高级主管苏锦河来访亚洲金属网,与亚洲金属网钢铁原料部高级分析师胡冠军、助理分析师张永娟、小金属事业部高级分析师张洁玉、庞威巍及分析师李梦琦分别就铁矿石、镁、稀土及钽铌市场进行深入交流。
苏先生先与钢铁原料部的高级分析师胡冠军、助理分析师张永娟就铁矿市场进行了交流。苏先生表示和他们合作的矿企可以供应53%min和67.6%min的马来西亚铁矿,但目前市场价位太低,暂不打算出售。他还透露,等市场行情好转,希望能通过亚洲金属网这个平台寻求更多的合作伙伴。
随后,亚洲金属网小金属事业部高级分析师张洁玉就金属镁分布现状及市场情况与苏先生进行交流。中国作为金属镁主产区,全球供应占比达90%,在经历了镁价接连下滑,国内外买方维持按需补仓采购模式,市场成交持续乏力等种种低迷之态后,2015年后期市场发展趋势依旧不容乐观。此外,供应过剩的市场现状一再拉低金属镁价格,使中国金属镁生产商利润大幅下滑甚至亏本,后期金属镁行业或将出现大面积停产、重组和调整的局面。苏先生表示,整个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小金属市场行情也无一例外遭受重创,并表示后期他将谨慎入市应对镁市风险。
下午,亚洲金属网小金属事业部稀土市场高级分析师庞威巍与苏先生探讨稀土市场现状。苏先生表示,目前公司正在和一家在非洲有稀土矿的公司洽谈合作,公司十分重视稀土业务的拓展,近期将大力推进稀土矿贸易。庞威巍详尽地向苏先生介绍了当前稀土市场及其下游行业现状。庞威巍表示,在供大于求的大背景下,目前稀土矿、氧化物、金属及其下游行业不活跃,稀土及其下游产品需求不旺,供应商出货困难,价格竞争十分激烈,并就新加坡跨洋发展集团现状分析其优、劣势。苏先生向庞威巍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亚洲金属网提供的信息给予高度评价。
苏先生还与亚洲金属网钽铌市场分析师李梦琦交流钽铌市场情况。他表示,该司目前准备从非洲进口一批钽铌矿,样品已经送至天津SGS检测机构等待检测结果,后期供应量或将达300吨。
最后,苏先生表示亚洲金属网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信息及平台,后期希望增进交流、加强合作。
Asian Metal
从左到右:亚洲金属网小金属事业部分析师李梦琦、小金属事业部高级分析师张洁玉、新加坡跨洋发展集团高级主管苏锦河及小金属事业部高级分析师庞威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