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出访云南、湖南部分锑企业

2015年4月20-30日,亚洲金属网小金属事业部锑市场分析师贺靖和助理分析师杨玉出访了云南和湖南的部分锑企业。
2015年4月20-25日期间,亚洲金属一行先后来到云南文冶、云南木利、大理雄诏等云南锑企业。
4月20日上午,贺靖和杨玉拜访了云南文冶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梁大坤先生透露在没有实际需求的支撑下,4月份锑品价格没有持续3月份的上涨态势。4月下旬锑锭和氧化锑库存量较大,尽管冷水江地区民营冶炼厂暂时停产,但市场上现有库存量仍然高企,二季度行情难言乐观。对亚洲金属网将于5月20-21日举办的第三届国际锑业论坛梁总表示支持。亚洲金属一行随后参观了该公司的冶炼厂。
4月21日上午,亚洲金属一行拜访了云南木利锑业。公司董事长陈绍武先生透露木利月产量一直稳定在400吨左右。在行业产能严重过剩的行情下,陈董呼吁业内企业理性安排生产,促进锑市良性发展。陈总表示支持第三届国际锑业论坛。
下午,亚洲金属一行拜访了云南五矿贸易有限公司,与该司副总经理袁渊先生及经理范蕾女士进行了交流。范总称尽管金属锑出口价格上调,但4月份氧化锑出口报价平稳。目前国外买家持观望态度,采购谨慎。
4月23-25日,贺靖和杨玉拜访了云南省大理州雄诏实业有限公司和云南子昂矿业。雄诏实业销售经理吕旭带领到访人员参观了其位于祥云县的冶炼厂,介绍了目前的库存情况,以及新建成的2期生产线和正在建设的3期生产线情况。随后与董事长万邵武先生交流了锑市行情。万董回顾了金属锑价格波动,认为金属锑价格重新回落的可能性较大。云南子昂矿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0月,位于怒江傈傈族自治州兰坪县,隶属于大通集团。该公司副总经理蒋焱表示经过前期资源勘探,目前尚在设备调试阶段。预计锑矿石年产量在6万吨,锑粉年产量在9000吨。
4月27-30日期间,亚洲金属一行先后拜访了锡矿山闪星锑业、辰州矿业和益阳生力等湖南锑相关企业。
4月27日上午,贺靖和杨玉拜访了长沙县三星锑品厂和三惠锑业有限公司。长沙县三星锑品厂主营中低氧化锑99.5%及其他锑制品。其中氧化锑月产量在400-500吨。三惠锑业有限公司主要负责销售。
下午,亚洲金属一行拜访了锡矿山闪星锑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海生先生透露集团内部的销售体系要做出新的调整,但是具体方案还没有确定。
4月28日上午,亚洲金属网拜访了湖南桃江久通锑业有限责任公司,与公司副总蔡志明及生产销售部长史文斌进行了交流。蔡总和史部长介绍了目前该厂锑锭的生产情况,并称板溪锑矿可以自给自足,尽管成本有所减少,但在整体行情低迷的情况下,价格上涨乏力,蔡总认为二季度市场行情不容乐观。随后亚洲金属一行参观了该公司的选矿厂。
下午,贺靖和杨玉走访湖南省安化华宇锑业有限公司,与销售经理李红卫先生交流了目前的锑市场行情,双方一致认为称4月份氧化锑价格上涨乏力,与锑锭价格企稳有很大关系。29日上午,参观了该厂的冶炼厂。
4月29日下午,亚洲金属网一行拜访了湖南辰州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与销售部长李毅就目前的锑市场情况做了交流。李部长呼吁业内企业出口尽量以人民币结算,减少汇率波动带来的不必要的损失。李部长表示将参加第三届国际锑业论坛。
4月30日上午,贺靖和杨玉拜访了长沙烨星锑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崔佑明表示,目前锑系催化剂市场同质化竞争激烈,价格一再下跌,并指出公司要通过压缩成本和改进产品质量提高市场竞争力。
下午,亚洲金属网一行拜访了益阳生力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该司总经理唐磊认为,目前锑锭、氧化锑市场较为低迷,第二季度的价格不再下跌就已很难,因此短期内他们没有扩产计划。唐总表示将会参加第三届国际锑业论坛。
Asian Metal
Asian Metal
左起:亚洲金属网贺靖;云南文冶梁大坤;亚洲金属网杨玉
左起:亚洲金属网贺靖;云南木利陈昭跃;亚洲金属网杨玉
Asian Metal
Asian Metal
左起:亚洲金属网贺靖;云南联合锑业袁渊;亚洲金属网杨玉;云南联合锑业范蕾
左起:亚洲金属网贺靖;益阳久通史文斌、蔡志明;亚洲金属网杨玉;
Asian Metal
Asian Metal
左起:亚洲金属网贺靖;安化华宇李红卫;亚洲金属网杨玉;
左起:辰州矿业夏军;亚洲金属网杨玉;辰州矿业李毅;亚洲金属网贺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