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出访贵州银河、红菱、红晶、蓝天固废、鸿发化工和鸿发处置等汞企业

2015年10月9日至11日,亚洲金属网小金属事业部汞市场分析师贺靖出访了银河、红菱、红晶、蓝天固废、鸿发化工和鸿发处置汞企业。
10月9日上午,贺靖拜访了贵州省万山银河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受到董事长曹云超先生、物管部长刘英勇先生的热情接待,并参观了该公司的生产流程。曹董表示,目前全国一年大约可以生产1000吨的汞矿,1300吨的金属汞,万山地区至少消耗掉全国80%的金属汞。在当前市场需求低迷的情况下,他们只运行了70%的产能。当前汞价持续下跌主要是由于汞市场的需求减少。由于国家要求在2015年年底之前下游企业都使用低汞触媒,这使得金属汞的用量大幅减少,同时下游消费商开工率持续降低也使汞的需求量下降。
贵州省万山银河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生产氯化汞、汞触媒等产品,年产氯化汞400吨、汞触媒6000吨。通过了ISO14001:2004、ISO9001:2008、OHSAS18001:2007三体系认证,取得了安全生产许可证、排污许可证和工业生产许可证。2014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89亿元,上缴税收4680万元。
10月9日下午,贺靖来到贵州红晶汞业有限公司,与营销副总张耀元先生就目前汞市场情况及未来走势交换了意见。张总表示,当前公司金属汞以回收废料生产为主,汞触媒去年停产了,大约将于2015年12月份恢复生产。在行业整体低迷的情况下,张总认为汞价仍存在下跌空间。
贵州红晶工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2月,注册资金1288万元,属民营股份制企业。公司以年生产销售5000吨氯化汞触媒和300吨精汞为主,高纯汞、硫酸汞、硝酸汞、氧化汞(红色)、氧化汞(黄色)、氯化氨基汞、氯化亚汞、硫酸亚汞、人工辰砂、硫化工(黑色)等为辅汞十几个品种。产品远销国内外,同时还可根据客户要求,承接非标汞系列产品的加工业务及技术咨询服务。
10月10日上午,贺靖拜访了贵州红菱工业有限公司。据公司副总经理周建文先生介绍,该厂以前主要生产氯化汞,2013年底开始生产汞触媒,当前处于半停产状态。受西班牙及印度尼西亚高品位汞矿的冲击,国内汞价急剧下跌,并且这种情况还将维持一段时间。目前下游买家持观望态度,采购谨慎。
10月10日下午,贺靖拜访了鸿发化工有限公司。公司生产营销总经理禹强先生表示,当前国内汞市场需求非常低迷,行业内的厂家大都处于半停产状态,没有利润可言,由于下游客户的需求减少,该厂目前还有部分库存。禹总认为汞矿、金属汞、汞触媒价格继续下跌的可能性较大。
10月11日上午,贺靖拜访了贵州蓝天固废处置有限公司。生产营销部长谢旺军先生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结合目前的汞市场行情,他认为汞价短期内很难回升。2015年上半年只是断断续续的生产,下半年8月份才开始生产,打算10月底停产。
贵州蓝天固废处置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6月,每年能处置废触媒15000吨,2014年实现产值1.5亿元,上缴国家税金600万元。公司目前采用的“燃气节能蒸馏炉”属于行业最先进技术,钙技术采用煤气进行间接加热,回收金属汞。
10月11日下午,贺靖拜访了贵州省铜仁市鸿发含汞产品处置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王忠厚先生表示,汞行业现在的情况非常艰难,受下游PVC行业的影响,汞价恐怕很难上涨。
贵州省铜仁市鸿发含汞产品处置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1月。现废汞触媒年处理处置能力达9000吨,为目前国家批准的处理处置能力较大的专业企业。公司生产技术经济指标处于国内较先进地位,冶炼金属回收率达98%以上;废渣有专用渣场堆存—填埋;废气多级净化后达标排放;废水闭路循环零排放。
Asian Metal
Asian Metal
左起:银河化工刘英勇、曹云超、亚洲金属网贺靖
贵州红晶张耀元和亚洲金属网贺靖
Asian Metal
Asian Metal
亚洲金属网贺靖和贵州红菱周建文
蓝天固废谢旺军和亚洲金属网贺靖
Asian Metal
Asian Metal
亚洲金属网贺靖和鸿发含汞处置王忠厚
灌装金属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