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出访凤凰宝兴工矿、贵州银星和重力科技汞企业

2015年10月13至14日,亚洲金属网小金属事业部汞市场分析师贺靖出访了凤凰宝兴工矿产品有限公司、贵州大龙银星汞业有限责任公司和贵州重力科技环保有限公司。
10月13日,贺靖拜访了凤凰宝兴工矿产品有限公司,与营销经理裴自明先生就目前汞市场情况及未来走势交换了意见。裴经理表示,今年凤凰地区的汞企业关掉了一大半,剩余的几家基本上也都处于停产状态。由于主要消费行业中PVC厂家的开工率较低,加之国家要求在2015年年底之前下游企业都使用低汞触媒,这使得市场上金属汞的用量大幅减少,因此汞价持续下跌。该厂主要有天然朱砂和金属汞。
10月14日上午,贺靖来到贵州大龙银星汞业有限责任公司。据公司副总经理杨炜嘉先生介绍,该厂主要生产环保低汞触媒和含汞锑矿锑汞高效分离,是中国最大的汞触媒生产基地。年产低汞触媒12000吨,金属汞400吨。企业自身从矿山开采、冶炼、产品深加工、含汞废物回收形成一条闭合的循环经济产业链,占有全国汞原料流通市场50%的份额。当前市场价格远远低于生产成本价,公司对金属汞、汞触媒和锑锭持惜售态度。
10月14日下午,贺靖拜访了贵州重力科技环保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王琳先生表示,该厂目前具有年回收处置56000吨含汞废物的处理能力,年可回收金属汞566吨,回收锑380吨及部分稀贵金属。公司于2013年底获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并与2014年初实现生产DCS全自动集散控制。由于当前汞行业非常低迷,多数企业都在停产观望,王总认为短期内汞价大幅上涨的可能性非常小。
Asian Metal
Asian Metal
凤凰宝兴工矿产品有限公司朱砂
左起:重力科技王琳、宏桥潘延波、银星杨炜嘉和亚洲金属贺靖
Asian Metal
贵州重力生产厂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