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出访浙江钴产品生产企业

2011年11月21-22日亚洲金属网小金属事业部总经理张晓鑫与钴产品负责人孔占荣出访浙江部分钴产品生产企业,受到当地企业的盛情接待。
11月21日下午,亚洲金属网到访人员走访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受到了副总裁王惠杰先生和市场部经理杨艳霞女士的热情接待。王总首先介绍了华友目前以及未来公司的规划。2011年华友大概生产了6,000金属吨的钴产品(包括华友桐乡厂区的产量4,000金属吨和外加工的产量2,000金属吨),产品主要为钴盐、四氧化三钴、氧化钴、氧化亚钴等。2012年华友在衢州的项目将正式启动,预计2013年总产量将增加5,000金属吨,但同时外加工的部分将逐步减少2,000金属吨。之后,双方就目前钴行业现状进行了交流,目前钴产品已经触及经济危机后的最低点,由于市场严重供过于求,王总对2012年行情表示不乐观,认为明年金属钴价格将在13-16美元/磅波动。针对国内的钴市,王总表示将继续经历洗牌,同时华友已做好准备抵御钴市的“寒冬”。就华友在刚果的投资,王总表示,截至目前,当地投资已达16亿人民币,同时投资已经看到回报。
关于目前钴行业的定价标准,王总也希望亚洲金属能够继续秉承第三方的立场,为更多钴行业的企业提供更准确及时的价格依据。会谈后,华友方面表示希望亚洲金属多到企业进行走访,并进行交流,并对亚洲金属即将在2012年4月份举办的钴锂行业论坛表示大力支持。
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2年,总部位于浙江桐乡,是一家专业从事钴产品制造的的跨国企业,旗下拥有5家境外控股子公司和4家境内控股子公司。公司现有在职员工1800余名,其中外籍员工600余名。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锂离子电池材料、硬质合金、石油橡胶催化剂、陶瓷色釉料四大领域。公司是中国钴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企业之一,也是世界知名的钴产品供应商。
22日上午张晓鑫与孔占荣出访宁波金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采购总监石春红女士和营销总监吴海军先生进行了会谈。双方主要就目前三元材料市场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金和方面表示,金和主要是针对高端市场,注重技术研发,今年三元材料与三元前躯体产量分别为2,000吨和2,500吨。
宁波金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为主业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自1996年创建,先后承担了4项国家科研计划,获得发明专利6项。公司成立至今,以专业的锂电正极材料与雄厚的研发实力引领行业发展,在中国新材料品牌中独树一帜。
22日下午张晓鑫和孔占荣先后走访了宁波科博特钴镍有限公司和浙江亿利泰钴镍材料有限公司。科博特技术总监沈恒冠、销售总监高峻旗、销售经理韩迪飞和市场部经理周玖城先生与亚洲金属到访人员进行交流。科博特、金和一直认可并支持亚洲金属,亚洲金属对此表示感谢,并表示会继续保持公平的立场对钴市场进行如实报道,并起到对市场的指引作用。科博特方面表示,由于下游客户不断扩产,公司2012年会继续扩产,如进展顺利,今年年底四氧化三钴月产能将扩大至800吨。2011年公司四氧化三钴产量约为3,000吨。会谈结束后,韩迪飞和周玖城先生带领亚洲金属到访人员参观了工厂生产现场,并详细介绍了从钴矿到四氧化三钴的生产流程。生产车间整齐有序。
接着亚洲金属到访人员到达此次行程的最后一站浙江SK亿利泰钴镍材料有限公司,张江辉总经理和销售部经理周文渊先生接待亚洲金属到访人员,近期公司与韩国SK的合作在紧张有序的进行。张总表示,由于笔记本与手机市场的逐步饱和,未来锂电池行业需求增长料将缓慢,所以未来钴市场竞争将从以量取胜转移至以技术取胜,未来公司计划将重心转移至大颗粒四氧化三钴的生产。之后,张总和周经理充分肯定了亚洲金属,认为亚洲金属的价格体系公正,AM报价基本接近实际成交价。由于时间有限,在亿利泰的行程较紧,张总与周经理表示非常欢迎亚洲金属以后多到企业了解实际情况,以提供更加权威的数据和资料。亚洲金属同时表示,会更加努力,希望为钴行业企业多提供帮助,并欢迎钴企业来亚洲金属进行交流。
亿利泰是一家专业研制、销售钴、镍等化工产品的外商独资企业,地处浙江省“十五”期间重点培育发展的沿海三大省级化工园区之一的浙江杭州湾上虞工业园区,东邻宁波深水港90公里,西至萧山国际机场50公里,经杭州湾跨海大桥到上海仅2小时车程,公司占地面积26500平方米。
亚洲金属网 友好往来
亚洲金属网 友好往来
宁波金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采购总监石春红、亚洲金属钴产品分析师孔占荣
宁波金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采购总监石春红、亚洲金属小金属事业部总经理张晓鑫
亚洲金属网
亚洲金属小金属事业部总经理张晓鑫(左一)、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惠杰(中)、亚洲金属钴产品分析师孔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