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日本先进材料公司来访亚洲金属网

2012年5月14日日本先进材料公司(AMJ)稀有金属组负责人吉永宏明先生和山田耕平先生来访亚洲金属网,并同亚洲金属网镉分析师蔡红军,锡市分析师彭利锐以及锑品市场分析师许娜进行了友好交流。
吉永宏明先生主要向亚洲金属了解了中国镉锭市场的上游及下游企业的区域分布情况,以及该行业所涉及的上下游产品。并表示在日本大部分的锌冶炼厂都将粗镉出口到中国,主要由于日本的环保政策比较严格,而中国的加工厂将粗镉加工为镉锭99.99%以及镉锭99.995%之后,最后加工成镍镉电池成品出口到国外,其中日本市场也是非常主要的市场。吉永宏明先生还透露,目前金属镉的原材料供应过剩,而需求却在随着新能型能源材料的普及而大幅缩减,所以镉锭价格在短期内难以回调。
就近半个月锡价直线下滑,国外市场下游需求持续低迷,欧元区政治及经济动荡,市场基本面和国内外宏观经济情况的现状吉永宏明先生还和亚洲金属网锡产品分析师彭利悦交流了意见,并交流了中国锡矿,锡锭及焊料等的生产情况及进出口情况,一致认为锡市场后市难言乐观。
负责锑品的山田耕平先生就近两个多月中越边境走私渠道被禁、国外锑锭供应逐渐吃紧、价格上涨,但主要经济体经济低迷、需求疲软,无力支撑锑价上涨等市场局势和亚洲金属网锑品分析师许娜进行意见交流,并一致认为后市价格上涨缺少需求支撑,将难以为继。
日本先进材料公司(AMJ) 是一家成立于2004年的新兴企业,立足于经济发达、技术先进却又资源贫乏的日本,着眼全球资源的进口业务,主要经营产品有锑,钽、铌,镉,锂,镁,钼,钨,钛等金属。自2005年始与亚洲金属网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从左向右:吉永宏明先生,亚洲金属网锑品分析师许娜和山田耕平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