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锡精矿 缅甸 20%min 勐阿仓库(-7000)  04-24|锡精矿 缅甸 30%min 勐阿仓库(-7000)  04-24|钼精矿 45%min 中国出厂(100)  04-24|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西出厂(50)  04-24|氧化铒 99.5%min 中国离岸(1.2)  04-24|钴中间品 30-40% 中国到岸(-0.2)  04-24|氧化钼 50%min 中国出厂(100)  04-24|锰铁 Mn 65%min, C 7%max 中国出厂(150)  04-24|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河北出厂(50)  04-24|锡精矿 60%min 中国交到(-7000)  04-24|硅铁 75%min 匹兹堡仓库(0.03)  04-24|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东出厂(50)  04-24|钼铁 60%min 中国出厂(6000)  04-24|氧化铒 99.5%min 中国出厂(8)  04-24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一季度废铝市场供应将持续紧张
    ----专访刘国强
    总经理
    安徽雄创铝合金新型材料有限责任公司
    安徽雄创铝合金新型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经济开发区杨槐路12号,由安新县航宇铝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新型铝合金材料民营企业。公司于2018年10月30日成立,2020年5月26日投产,公司总用地面积63603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32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其中建设投资9500万元。

    亚洲金属网:首先非常感谢刘总接受本次专访,请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

    刘总:我们公司再生铝合金设计年产能15万吨,主要产品为铝合金锭,铝合金液以及再生铝合金棒,主要应用于汽车、新能源、高铁、电力电子、建筑、航空、船舶、5G等领域。主要生产设备选用国内先进的高效节能自动熔炼炉,达到了高效、节能、减少造渣,提升铝业纯净度的效果,生产设备、技术水平已经经济指标达到国内同类型生产工艺的先进水平。

    亚洲金属网:四季度废旧生铝价格持续走高,您认为造成价格持续走高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刘总:首先,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冲击,汽车市场、通讯行业、通用机械件行业,市场消费低迷,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市场需求出现爆发是增长,金九银十的消费旺季一直持续到了年底。随着海外市场的复苏,海外订单在四季度开始逐渐恢复,并高于去年同期,这导致再生铝合金锭市场需求持续旺盛,对废旧生铝采购量大幅增加。其次,四季度进口废铝批文量大幅下滑,按新标准进口的废铝通关缓慢,与去年相比今年进口废铝环比减少40%左右。再次,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国内废旧生铝拆解量持续维持低位,三季度末开始废旧生铝市场消费大幅增加,废旧生铝拆解量不足,导致废旧生铝原料供应紧张。最后,四季度随着电解铝价格持续走高,废旧生铝供应商持货惜售。

    亚洲金属网:11月1日开始符合标准的进口废铝可以正常通关进口,按照目前的通关情况看进口废铝能否缓解当前废旧生铝供应紧张的局面。

    刘总:目前来看春节之前国内废旧生铝供应仍然将持续紧张,进口废铝新标准要求严格,目前来自欧美地区的进口废铝,还不能达到我们海关新标准的要求,直到12月中旬港口通关依旧缓慢;冬季欧美地区废旧生铝拆解量低,加之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产出更低,国际上废旧生铝供应持续紧张;最后国际海运受阻,目前集装箱紧张船期无法保证,所以进口废铝可以正常通关也无法缓解国内废旧生铝供应紧张的问题。

    亚洲金属网:国内废旧生铝供应紧张的问题将持续到何时。

    刘总:国内废旧生铝供应紧张的问题目前来看至少要持续到明年3月份才会有所缓解。首先,届时进口废铝通过3个月的过渡,通关速度加快,对废旧生铝供应起到一定的补充;其次,随着天气的转暖,国内废旧生铝拆解量开始增加,特别是北方地区的拆解量会出现大幅增加,因为冬季因为天气寒冷比方地区废旧生铝的拆解量会出现季节性的减少。

    亚洲金属网:面对当前废旧生铝供应紧张的情况,贵公司是怎么样去面对的。

    刘总:目前在这种废旧生铝供应极度短缺的情况下,我们只能随行就市,除了充分利用原有的废旧生铝采购渠道之外,还要积极开发新的采购渠道。增加从贸易商手中的采购量,虽然当时价格可能会偏高,但因为废旧生铝价格持续上涨,时间线拉长就比较划算了。

    亚洲金属网:介于目前再生铝合金市场需求旺盛的情况,贵公司认为该行情是否会持续到一季度。

    刘总:当前再生铝合金锭市场需求确实持续保持旺盛状态,从我们下游客户的订单来看,持续到明年一季度末是没什么问题的。我们面对的客户还有很大一部分是贸易商,目前他们对2021年一季度的再生铝合金锭消费市场看法也比较乐观。

    亚洲金属网:面对目前国内再生铝合金锭激烈的竞争形势,贵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及是否有新项目。

    刘总:面对当前再生铝合金锭市场激烈的竞争环境,首先,要严格把关各个生产环节,保证产品质量。其次,加大科技创新及研发力度,开发出更多更实用的新产品,拓宽自己的客户群体。夯实企业发展的基础,充分发挥自己的竞争优势,让企业在行业中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关于新项目我们还有设计年产能5万吨再生铝棒生产线,计划2021年下半年开始建设,2022年正式投产,主要生产建筑型材与工业型材。

    亚洲金属网:非常感谢刘总接受我们这次专访,祝安徽雄创铝合金新型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生意蒸蒸日上,越来越红火。

    刘总:非常感谢,我们也祝亚洲金属网越做越大,越来越强,继续为我们提供更多更有价值的金属行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