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废铜涨势稍微放缓


2012-12-11

   上周五笔者还写了一篇文章,分析当前国内的废铜资源情况。在上周的时候,国家还出台政策,明年重点淘汰落后产能的还有再生铜冶炼项目,这里的再生铜冶炼就是废铜冶炼。在上周的时候,废铜价格也一直呈现上涨的态势,但是令笔者没有想到的是,废铜价格近期一直持续平稳的涨势。这个真有点意外。
   在11月份的时候,废铜价格一直反复着,虽然也有上涨的时候,但是像光亮铜价格一直很难突破52000元/吨,最惨的时候还跌破了51000元。不过这个月我们从有色金属网观察的数据显示,光亮铜价格基本都在52000元/吨。
   从本周两个交易日的情况来看,周一的时候上涨幅度较大,部分废铜产品价格上涨了400元每吨,一些市场交易较少的上涨也有200元左右。而今天我们从亚洲金属网的数据可以看出,废铜价格涨幅放缓了,上涨势头较多的属河北和山东济南、临沂地区,废铜价格上涨在200元左右,幅度有所下降。而像黄杂铜、紫铜等一些废铜价格比较稳定。可以看出还是由于季节性需求所致,废铜需求还是减少了。
   本周废铜价格会如何运行我们暂时还不好把握,不过应该以平稳为主,从今天稍微平缓的上涨我们就可以看出,将以稳定为主,毕竟最近交易实在比较少。如果等到明年春天气温回升以后,废铜价格可能会迎来新一轮涨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