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钨精矿空涨增加后市风险


2012-12-12

  “现在的涨价基本都是拉涨,心里都清除,虽然报价都比较积极比较高,但是没有交易,真的很害怕哪天突然大降了就完了”,这是老王对于当前金属钨市场的真切感受。往年11月份是金属钨市场最后一拨涨势,而且涨势比较大,但是今年不同,受到赣州钨协12月份指导价格的影响,在12月的前两周,金属钨市场一直在上涨,虽然没有前几日迅猛了,但是在这种价格很高而无实质交易的形势下还是引起了贸易商的担忧。

   老王原本以为,随着赣州钨协指导价格的出台,金属钨价格会在上涨的氛围下有较多的成交,可是这知道价格都出来一周了,只看见价格在蹭蹭的上涨,而一笔交易也没有。老王虽然也怕现在出货会有所损失,但是为了减少后期的风险在周一的时候就尝试以当时的价格出货,但是基本没有采购商愿意买货。“虽然大家都知道最近几天价格还会涨,采购商也知道,但是他们也不愿意买。而且我觉得,他们认为后市钨精矿价格会下跌,所以现在都不急着买。比我们淡定多了。”老王如是说。不错,其实在一片涨势之下,我觉得真正焦虑的可能并不是采购商,持货商可能会焦虑更多。因为现在是钨精矿需求的淡季,下游金属钨产品在近期的需求也急速下滑。因为推动价格上涨的根本因素并不存在,所以虽然一些大企业蓄意拉涨,但是对成交可能并没有实质效果。现在持货商都在担心这种拉涨情绪不再了,钨精矿市场可能会迅速下跌,跌回10万元/吨的水平,而现在市场交易价格已经突破12万元/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