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基本金属过剩局面难缓解 铜铝价格将承压


2013-2-27

      2012年我国基本金属整体供应过剩,其中尤以原最为严重。据世界金属统计局数据显示:2012年全球铝市场供应过剩41.94万吨,全球原铝需求量为4575万吨,同比增291.5万吨。全球市场供应过剩6.6万吨。2012年全球精炼锌产量同比降3.3%,虽然锌的产量降低了,但仍不足以缓解全部过剩,2012年全球锌市场供应过剩仍达到19.3万吨。

      另外像、锡、铅等基本金属都出现不同程度供应过剩问题,而据有关专家分析,2013年全球基本金属供应过剩的局面短期很难有所缓解,金属价格或将继续承压。

      年初以来,我国沪铝价格基本维持震荡走势。随着上周伦敦期货交易所铝期货价格的不断收跌,国内铝价也开始步入弱势下行走道。据了解,昨日中国公布的2月汇丰制造业初值不及市场预期,基本金属全线走低。随着全球经济形势的再次恶化,铝产品的需求已开始逐步下降,这造成存货明显增多,对未来国际铝价的走势也将产生较大压力。

      由于春节期间铝厂继续发货,从而导致节后社会库存大幅上涨。据悉,相比往年,今年下游备货者相对较少,而节后市场实际成交量较往年也明显有所下降。据内业有关人士分析,2013年全球铝市预计供应过剩20万吨,较2012年增加22%,德意志银行此前也估算2013年铝的过剩产量就会达到13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