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经济形势不好 锑价格弱势运行


2012-12-12

    受国内外大环境的影响,市场信心不大,锑价格一片萧条,据亚洲金属网了解,国内很多锭生产冶炼厂家已经开始逐步减产限产,以缓解市场压力。目前锑市场信心不足,成交惨淡,一方面锑价格上涨动能不足,价格一直成下降之势,但是就算这样,成交量仍然没有起色,预计在短期内很难有比较大的变化。
    作为国内经济的三驾马车,出口一直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受世界经济不景气的影响,我国我国氧化锑进出口市场也大幅萎缩,出口价格也在下行。国内一些锑矿企业开始调低价格,国内国际市场需求持续低迷,近期氧化锑市场难有反弹。
    锑的市场需求萎缩,直接导致锑矿石市场销量锐减,目前市场上多数大工厂都已经全面停止采购矿石,有一半以上的锑矿价格已经滑落到历史的低点。但是由于锑锭、氧化锑的销售疲软,导致绝大多数工厂停产。促使锑矿石处于无人问津的地步。
    据亚洲有色金属网分析师分析,意大利总理的辞职使本已缓和的欧债危机再次加温,而这样必然使意大利国内的债务问题雪上加霜,对其国内经济发展打击较大,同时此也将使得意大利国内融资成本不断的提升,其负担不断的加深。
    目前锑市场疲软已经不是一个单独的问题,是受到整体经济形势下滑的影响,而导致的锑市场不景气,以市场供需情况来看,目前锑资源稀少,矿源稀缺。如未受目前整体经济的影响,理应属于阶段上升态势,但是随着世界经济萧条的影响,锑市疲软在所难免。所以目前锑市场前景,主要还是关注世界经济复苏情况,分析人士相信只要挺过这段市场萧条期,锑价将会迎来一个新的高峰。对于未来锑价格的走势,很多业内人士都表示乐观。预计年底之前锑价格可能会迎来一波上涨的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