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金属市场今年恐延续颓势


2013-4-17

      今年有色金属市场并没有随着春天的到来而迎来市场需求的释放,反而在一系列因素的影响下,贸易商销售出现了量价齐跌的现象。根据市场人士分析,这次金属价格出现大幅下跌的主要原因在于宏观经济充满了不确定性。整个金属市场疑云密布,充满了悲观情绪。

      虽然美联储主席伯克南一直在宣称美国将会继续延续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但是根据之前的泄露的内部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内部对量化宽松的政策已经出现了分歧。这直接传递出美联储后期考虑的是退出超级宽松政策而不是继续增大宽松。这意味着美国货币政策转向已经到来,市场提前预期后对大宗商品长期利空。
 
      中国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是调控房地产行业,在房价没有得到有效控制之前,估计仍将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尽管事实上中国的货币发行量已经高居世界第一。中美作为全球最核心的经济体货币政策的转向必将引起金融市场的结构变化。  

   根据这几天中美发布的数据显示,中美的经济都出现了发展趋弱的势头。经济复苏疲弱影响了基本金属需求,这才导致此轮金属系统性的下滑,并且这将长期压制基本金属。但是由于铜铝铅基本面不尽相同,长期来看,在总体偏弱的大格局下走势仍会有所分化。

  在经济发展势头减缓,复苏无力的情况下,今年的有色金属很可能将会继续延续2011年以来的熊市格局,并不会像市场之前分析的那样,出现触底反弹的行情,整个有色产业的重新洗牌恐将不可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