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铜贸易商:市场总是涨少跌多


2012-12-17

   我算是发现了这个规律了,废铜价格每次都是涨的少,然后跌的厉害。或者是一下子跌的厉害,然后再慢慢的涨上去。今天打开有色金属网的废铜价格看到部分产品小涨了200元每吨。但是回顾上周跌幅近1000元的惨状,真不知道这周什么时候能回到高位的时候。
   光亮铜在本月最高的时候还差不多要达到52000元每吨,而今天看了下全国主要地区的光亮铜价格,基本都在51000元每吨。这还是在今天上涨了200元的前提下,可以想象最近一段时间,从最高到最低,几乎下跌了1200元。不知道这周废铜价格会不会一直上涨下去,然后回到之前相对较高的位置。
   而反观近两个月废铜走势来看,基本都是先大跌然后再慢慢回上来,或者一次性大涨再慢慢下跌。而无论是上涨还是下跌,成交都比较清淡。也就是说最近两个月,废铜市场成交都比较少。这可能与冬季市场需求很弱有关,所以整体的废铜交易基本没有多少。价格低,也是导致废铜交易减少的一个原因,很多持货商在前期的时候,认为当时废铜价格过低,后市会上涨上去,所以都不愿意出货。而等到价格上涨上来的时候,购货商采购意愿也不强了,所以整体上市场基本无交易。
   马上就要到年末了,而2012年废铜的整体走势也不怎么乐观,2013年这个市场能否有好转,对很多持货商来说特别关注,因为手中积压着很多难以言说的废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