钼铁价格有望继续上涨


2012-12-19

       钼铁价格自进入12月以来,价格一直延续稳中有升的格局。据亚洲金属网数据显示,17日我国钼铁价格继续小幅上涨,价格一路向好,近期我国钼铁市场需求逐渐增大,询盘增多,矿商多持货待市,部分厂家暂不出货,观望后市行情。

       上周我国钢铁市场行情看好,钢坯、螺纹钢、各建筑钢材均有小幅上涨。国家宏观经济各利好面有效提振了后期钢市信心,虽临近年末,钢铁市场正进入季节性消费的淡季,其需求上升空间有限。但由于近期钢铁市场的小幅回升,钢厂及其贸易商积极的进行补库存行为。进口铁矿石随钢铁市场走势出现了明显的价格上涨,

      目前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开始雨雪天气,交通运输严重受阻,户外施工困难,多数矿山因天气原因被迫停产,开工率严重下降。受此因素影响,我国钼精矿产量急剧下滑,库存一直低位运行。而由于上游钼精矿产量大幅下滑及恶劣天气的影响,一些合金企业的采购行为显得较为困难。

       随着近期钢市的回暖上升,各地区钢厂招标量也开始小幅回暖。钼铁价格受上游钼精矿价格的支撑以及下游钢厂招标量回暖的影响也开始持续小幅小涨。就目前影响钼铁各方面因素情况来看,后期钼铁价格依然有望继续维持小幅回升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