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钒铁将供应偏紧 贸易商对后市有信心


2012-12-19

   近日钒铁价格也颇受关注,有数据统计显示,今年我国出口的钒铁出现减少的状况。而也有预警显示,明年全球很多国家可能会出现钒铁供应偏紧或短缺的现象,而中国在2013年很可能会出现供应短缺,从今年我国出口减少就可以印证这一点。
   因为很多机构预估钒铁明年供应会偏紧,所以很多国家担心我国明年钒铁出口会减少。笔者在这里感觉这种担心是必要的,因为我们国内钒铁每年产量也是有限的。而钒铁在很多领域又有着重要的用途,随着我国经济从明年开始回暖,对于钒铁的需求也会增多。
   以往,欧洲和日本是我国主要的钒铁出口地区。今年前8月我国对这些地区的出口明显减少。
   我们从欧洲市场了解到,近期欧洲市场钒铁交易比较少,但是价格上涨的预期普遍存在,几乎都认为钒铁价格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还要保持上涨势头。
   走访国内一些钒铁供应商的时候,他们也对后市表现出了极大的信心,对于现在囤货态度也比较积极。因为现在是钒铁需求的淡季,有很多贸易商计划囤货在来年搏一搏价格,希望大赚一笔。而同样是有色金属行业,在废铜、海绵钛这些行业却鲜有贸易商敢如此做,因为这些行业今年冬季比较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