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铜短缺 江西铜业可能下月减产


2013-4-24

据香港4月23日消息,江西业集团公司的一位高管表示,其或被迫最早于5月开始削减产出,因铜价下滑导致中国废铜进口受限。江西铜业是中国最大的精炼铜生产商。
  中国年产精炼铜近600万吨,其中约三分之一来自加工废铜,废铜价格基于铜价。铜价年初至今已累计下挫15%,这正在打压废铜价格,迫使海外供应商限制面向中国的废铜出口。
  国内产量较低或导致中国增加精炼铜进口量。同时,中国冶炼厂今年的精炼铜出口恐难以达到50万吨的目标。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精炼铜生产国和消费国。
  江西铜业副总裁Wu Yuneng在一次采访中表示:“我已经尽力去寻找废铜供应了。”
  他补充称:“国内市场供应十分紧俏,恐怕我们将被迫削减产量。”
  目前尚不清楚江西铜业的减产幅度,该公司上月将2013年铜产量目标设定为112万吨。
  位于中国北部的一个小型铜生产企业的经理表示,他的公司已将铜产量削减10%-20%,因废铜供应下滑。该人士要求不被具名,因其并未获得授权就此事进行发言。
  Wu Yuneng表示,获得废铜供应困难重重,以至于他“夜不能寐”。
  “若铜价上涨,废铜供应将转好。但若铜价继续下滑,废铜供应则将愈加紧俏,”他表示,其补充称,废铜供应商不愿在LME期铜价格低于每吨7,500美元时进行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