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县加大扶持力度 力促锰业发展


2013-4-28

    4月22日,笔者从崇左市大新县工信局了解到,为了鼓励业生产发展,加大对规模以上锰工业企业的扶持力度,克服当前行业市场不景气,电价上涨等困境,大新县将延续2012年对规模以上锰工业企业扶持的执行办法,做大做强锰业生产发展。

    据了解,该县将从2013年4月1日至6月30日,对该县辖区内规模以上锰企业给予扶持。即企业每生产1吨电解金属锰产品给予扶持140元,每生产1吨锰合金6517#产品给予扶持80元,每生产1吨6014#硅锰合金产品给予扶持70元,每生产1吨电解二氧化锰产品给予扶持50元。对由县水利电业有限公司供电的锰工业企业,广西新振锰业集团有限公司(部分用电)、广西中物矿业有限公司、大新东盟锰业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生产用电给予0.02元∕度奖励,县水利电业有限公司在月核算锰工业企业生产用电时,按每度电价优惠0.02元收取电费。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该县锰加工业产值完成15.23亿元,同比增长36.29%,占全县工业总产值的53.89%。全县2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28.26亿元,同比增长16.9%,完成工业增加值12.29亿元,同比增长19.1%。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