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在铋话语方面同稀土一样话语权


2013-4-27

        价格一般是由产量、勘探储量、需求等所决定的。中国储量大约为 24 万吨,占世界总储量的75%,产量接近全球总产量的 80%。近年来由于受资源和环保因素的影响,铋产量在不断下降。美国已经从 1997 年以来,停止国内铋生产。形成产量不断下降、储量稀缺,价格反而长期处于低位的怪异情况。我们这个产量第一、储量第一、年消费量大幅增加的国家,对市场价格恰恰没有话语权!

  关于铋的未来,亚洲金属网认为,行业内要有新的变化才能改变目前的现状。以铟为例,同为稀有金属,同为我国优势品种,同为缺失定价权的情况。2011年4月在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挂牌上市后,得到国内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了解并参与,同时拓宽了企业的销售渠道,深受企业和投资者的广泛认可,基本取得了品种的定价权。为我国优势稀有金属品种取得定价权提供了较好的运作模式。

  对于铋行业来说,金属铋在2013年2月6日挂牌上市,3月1日正式交易,更好的让镓在环保、医药、电子、冶金、核工业等领域的重要性为大家所了解。既丰富了国内投资者的投资选择,也改变原来只有专业贸易商和企业才能参与的局面。随着投资需求的兴起,激发稀有金属的金融属性,对未来的价格我们更加有所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