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属铟目前价格有没有被爆炒


2013-5-14

     我感觉在2011年之前,小金属应该很少被关注过吧。尽管铟作为一种稀有金属,在电子电器、航天器材及合金器材等很多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但是铟也像其他小金属一样,很少被提及。

     但是随着近年来很多具有投资价值的产品都被一些机构拿到专业平台或机构进行投资和炒作,这些不被重视的产品经常出现在各大媒体或者网站的重要页面铟就是这样的产品。

     2011年4月底,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正式成立,成立之初就拿小金属铟锗作为交易产品,从此铟锗就开始自身价值的升值之旅。据亚洲金属网了解,仅仅两年的时间,铟产品在泛亚交易所的交易价格已经明显高于市场的现货价格。比如当现货交易价格仅为490元/克的时候,泛亚交易所的价格就已经高达800元/克。而且这种涨势并非偶然的出现,而是多次出现在电子交易盘上。

     同时,在该交易所交易的铟量已经远超国内每年铟的实际需求量。泛亚有色透露,在过去的一年时间内,该平台铟持仓量已经达到1859吨,价值高达112.66亿元。而该交易所的实际库存也接近900吨了。但是据亚洲金属网统计,每年我国铟产量仅为380吨。所以,从持仓量可以看出,这些铟相当于五年的产能了。

     再联合当前铟在该交易平台的交易价格与现货价格之间的差距,可以看出这些小金属产品都已经有些脱离了自身的价值,而不断走高,这会不会形成泡沫?这些确实有些疑虑。也许投资者就是喜欢通过这种炒作投资来赚钱,也许这里面有人为的操作或者暗藏玄机。但是相信交易价格高到一定程度后自然会崩盘。

     从泛亚成立之初的两种小金属在平台交易,到现在更多小金属已经开始在该平台进行交易,相信以后像等也会在平台上交易,价格也会逐渐被挖掘,但是也有可能被炒作的偏离自身价值过多而导致泡沫破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