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老总专访>加纳铝土矿生产和装运能力将得到提升
加纳铝土矿生产和装运能力将得到提升
----专访伊萨克·奥福瑞-珀库
执行总裁
加纳铝土矿公司
加纳铝土矿公司(GBC)位于加纳阿瓦索地区,成立于1940年,主要生产高品位铝土矿Al2O3 52%min SiO2 1.5%max。过去十多年,公司平均每年出口铝土矿达120万吨左右。目前公司正在扩大规模,年产能将增至250万吨。塔科拉迪港口的散货码头目前正在扩建,2022年下半年该码头装运能力将自70,000吨提升至150,000吨,可以使用海岬型货船装运。

亚洲金属网:伊萨克您好,首先请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业务。

伊萨克:加纳铝土矿公司是目前加纳唯一的铝土矿生产商,主要生产高品位铝土矿,储量达1亿吨左右,其中政府占股20%左右。

亚洲金属网:非洲铝土矿资源丰富,加纳铝土矿整体储量和质量如何?

伊萨克:加纳全国铝土矿储量约为9亿吨,占全球的4%左右。和几内亚铝土矿Al2O3 45-49% SiO2 3-5%相比,加纳铝土矿指标更好,可以达到Al2O3 52%min SiO2 1.5%max。

亚洲金属网:加纳是什么时间开始生产和出口铝土矿的?

伊萨克:1940年,一家英国公司首先开始在加纳投资铝土矿并出口。2010年年初,一家中国公司收购了该矿权并进行开采。2022年我们又接管了矿权。

亚洲金属网:矿区年产能多少?位置在哪里?

伊萨克:该铝土矿矿区名为阿瓦索,位于加纳西部,目前铝土矿年产能150万吨。

亚洲金属网:2021年铝土矿产量如何?2022年生产目标是多少?

伊萨克:2021年矿区产量约为70.8万吨,目前生产在正常运行。我们计划2022年生产120万吨左右,2023年增至250万吨左右。3月份我们曾经停产一周左右进行设备维护。

亚洲金属网:由于运费上涨,2021年加纳铝土矿主要出口至欧美地区。2022年贵公司将出口中国吗?

伊萨克:中国市场需求活跃,其铝土矿消费占全球铝土矿总产量的75%左右。因此,我们非常希望出口至中国。中国市场需求巨大,我们出口至中国的比例将超过90%。目前我们也在和印度的买家洽谈。

亚洲金属网:目前矿区物流情况如何?距离码头多远?是否计划扩大运输能力和使用海岬型货船?

伊萨克:目前我们使用卡车运输铝土矿,政府有计划建设铁路。矿区距离码头约为250千米。目前我们使用65,000吨级别货船装运铝土矿,但是政府已经着手兴建一个新的散货码头并购买新的设备。今年下半年我们将有能力装运15-20万吨级别的海岬型货船,而且不需要经过驳船转运。

亚洲金属网:加纳铝土矿是否有出口关税?政府是否鼓励铝土矿出口和氧化铝厂建设?

伊萨克:目前没有关税。政府一直非常鼓励铝土矿出口,我们需要海外投资。目前出口规模还没得到有效开发,前几年出口至欧美约为100万吨/年,未来2-3年出口规模计划达到500万吨左右/年。长远来看,政府也有计划建设氧化铝厂。

亚洲金属网:加纳铝土矿目前主流出口离岸报价如何?您如何预测2022年铝土矿需求及价格走势?

伊萨克:我们主要参考亚洲金属网铝土矿价格指数。中国买家期望的离岸价格在36美元/干吨左右,但是我们需要在具备海岬型货船装运能力后再洽谈最终价格。我注意到印度尼西亚计划停止出口铝土矿。我对中国市场需求充满信心,对价格也非常乐观。我非常希望开发中国市场。如果有买家感兴趣,我们准备签订长期合同。

亚洲金属网:感谢参与此次电话专访,祝贵公司铝土矿项目扩建顺利!

伊萨克:非常感谢借此机会介绍我们铝土矿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