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锰矿 加蓬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加蓬 44%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铬铁 Cr 60%min, C 0.1%max 鹿特丹仓库(-0.1)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天津港口(1.3)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钦州港口(1.3)  04-19|硫酸锰 Mn 32%min 中国出厂(150)  04-19|铜精矿 20%min 中国交到(2150)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天津港口(1)  04-19|铟锭 99.995%min 中国出厂(60)  04-1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三季度印度热轧卷市场前景乐观
    ----专访乌特卡什·沙阿
    执行董事
    吉瑞吉集团
    吉瑞吉集团致力于彻底改革钢铁贸易行业。成立迄今,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吉瑞吉集团和印度国内领先的钢铁制造商合作,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创新价值为导向。吉瑞吉集团通过提供差异化的产品以及无与伦比的服务来创造价值。

    亚洲金属网:沙阿先生您好,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请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的经营规模和主要产品。

    沙阿:倍感荣幸。吉瑞吉集团位列印度西部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钢材贸易商之一。我本人为家族进入该行业的第三代。我们主要经营热轧卷、冷轧卷及中厚板等钢板材产品。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主要和国内哪些钢厂合作?资源销往哪里?客户群体都有哪些?

    沙阿:我们与安塞尔米塔尔新日铁印度公司、京德勒西南钢铁公司、印度国营钢铁公司及金达尔钢铁和电力有限公司等印度知名钢厂均有合作。我们的资源主要在古吉拉特邦和玛哈拉斯特拉邦销售。我们在国内拥有700个销售网点协助我们分销资源。我们的客户群体主要是零售商,他们将资源提供给终端用户。

    亚洲金属网:新冠疫情肆虐下,贵公司遇到的最大挑战是什么?您的优势在哪里?

    沙阿:如今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在供应欠稳定的大环境下如何保持库存平衡。我们最大的优势是和主流钢厂建立了和谐的合作关系,销售网络发达。

    亚洲金属网:今年印度热轧卷下游需求怎么样?

    沙阿:过去两个月,在新冠疫情冲击下,工业活动几近停滞,热轧卷需求缩水约30%-40%。虽然本月中旬以来逐步解封,但是由于终端用户观望情绪浓厚,需求暂无明显释放。

    亚洲金属网:目前印度国内热轧卷生产状况如何?您认为年内情况会有所改变吗?

    沙阿:目国内主流热轧卷生产企业维持75%-80%的开工率。考虑到下游需求疲软,我们预计下半年钢厂极有可能维持现有生产模式。

    亚洲金属网:印度国内钢厂未来几年有产能扩张计划吗?

    沙阿:政府已经出台政策,力争在2030年实现粗钢年产能3亿吨的目标。或许该目标不能如期完成,但是所有钢厂都会朝这个方向努力。 京德勒西南钢铁计划到2024财年将年产能由目前的2,100万吨扩展至3,472万吨,增幅近1,400万吨。安赛乐米塔尔新日铁印度公司联合奥利萨邦政府发起一项在肯德拉帕拉地区建立一座年产能为1,200万吨的绿色生产基地的可行性调查。金达尔钢铁和电力有限公司计划在2022到2025财年期间将粗钢产能增加66%。目前该厂的赖格尔厂区年产能为300万吨,安格尔厂区年产能为560万吨。塔塔钢铁计划将安格尔厂区,卡林加纳尔厂区及詹谢普尔厂区的年产能由现有的2,000万吨翻番至4,000万吨。印度国营钢铁公司计划在2030年将年产能提提升至5,000万吨。

    亚洲金属网:继2020年冲高55%后,今年年初以来,中国热轧卷出口价格攀升约30%。对印度市场影响几何?请简要介绍目前印度热轧卷市场情况。

    沙阿:印度热轧卷价格同样走高。以主流规格热轧卷为例,2020年10月7日,其价格在42,000卢比/吨(575美元/吨)左右,但是今年6月份,其价格达70,000卢比/吨(958美元/吨)。 自5月份以来,受新一轮新冠疫情冲击,印度多数地区封锁,导致热轧卷下游需求缩减。自6月初以来,各地逐步解封,我们试探性拉涨价格。我们预计随着全面解封,热轧卷价格将稳步上扬。

    亚洲金属网:您如何看待今年三季度市场?

    沙阿:2021年印度国内热轧卷需求有望增加20%左右,涨幅位居世界前十大消费体之首。国内需求有望超过供给。因此,我们坚信年内热轧卷价格或将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