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58%min 中国港口(-20)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3%max 中国出厂(-40)  03-28|螺纹钢 HRB400 20mm 上海仓库(-8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中国出厂(-500)  03-28|氟化铝 61%min 中国出厂(20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Cl 50ppm 中国出厂(-500)  03-28|铁精粉 巴西65%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2%max 中国出厂(-50)  03-28|高线 Q235 8mm 上海仓库(-80)  03-28|铁块矿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硅粉 99%min 中国交到(-300)  03-28|不锈无缝管 304 108*4mm 温州仓库(-300)  03-28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2022年氧化镨钕需求预计持续强劲
    ----专访波尔·乐胡
    副总裁
    莱纳斯稀土集团
    莱纳斯稀土(Lynas Rare Earths)为中国外最大的氧化镨钕生产商。公司在西澳拥有韦尔德(Mt Weld)矿山,并在此生产稀土精矿;在马来西亚关丹设有莱纳斯高级材料工厂(Lynas Advanced Materials Plant)生产稀土氧化物。2019年5月,该司与蓝线集团(Blue Line Cprporation)签订了谅解备忘录,双方计划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本州(Hondo)建立重稀土分离厂。在2020年7月,莱纳斯稀土与美国国防部(DoD)签署了一份合同。由国防部提供第一阶段资金将用于完成重稀土分离厂工程的详细设计和市场和战略研究,并完成重稀土分离厂的详细规划和设计工作。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可销售的稀土氧化物及氧化镨钕量分别达到15,761吨及5,461吨,同比增幅分别为8%及17%。

    亚洲金属网:感谢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乐胡先生。首先请介绍下韦尔德矿山(Mt.Weld)勘探的最新进展。

    乐胡先生:近期我们在韦尔德矿山的露天矿床进行了深达1千米深的勘探钻孔。这是我们目前为止最深的一次勘探。韦尔德矿山的矿体被认为是目前已知的稀土含量最丰富的矿床之一,开始寿命超过25年。进一步勘探有助于我们制定扩产计划。2020年9月份和10月份我们完成两个垂直钻孔,为加工流程供水并为未来的开采方案增强井壁稳定性。一个钻孔中从52米到201米的149米碳酸岩中稀土氧化物含量为2.2%,而另一个钻孔中从17米到78米的61米碳酸岩中稀土氧化物含量为2.7%。

    亚洲金属网:2021年莱纳斯整体开工率如何?在美国建设重稀土分离厂的工作进展如何?

    乐胡先生:2021年3月份至9月份,马来西亚新冠疫情十分严峻。为了阻止疫情加剧,马来西亚政府出台了非常严格的防疫措施。其中包括限制工厂工人数量(在某些阶段内将工人数量减少至正常的40%)。我们公司也做出了快速的应对措施,包括对所有员工进行检测并与马来西亚政府合作为所有员工提供疫苗。 最终,在2021财年,我们的开工率维持在75%左右,与2020年变化不大,并确保不中断对所有已签订合同的客户供应。我们期待形势能好转,希望我们可以尽快满负荷生产并扩大产能以对应快速增加的稀土产品需求。美国方面我们已经与美国政府签订了两份合同。一份是在美国建设轻稀土分离厂;另外一份是在美国建设重稀土分离厂的一期工程。这些项目正处于规划和选址阶段。

    亚洲金属网:2021年以来,除了在2季度小幅下滑外,氧化镨钕价格持续攀升。当前主流价格已经攀升至141-143美元/公斤。您如何看待未来一年氧化镨钕价格走势?

    乐胡先生:2021年以来氧化镨钕需求强劲。基于我们和客户的讨论,我们预计2022年氧化镨钕需求仍将强劲。所有主流的生产商,包括我们,需要持续扩大产量以应对日益增长的需求。莱纳斯拥有强劲的资产负债表。2021年高位运行的氧化镨钕平均价格也为我们为扩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亚洲金属网:请问您如何预计未来3-5年的氧化镨钕需求前景?

    乐胡先生:每百万辆电动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及混合动力汽车)预计消耗约600吨氧化镨钕。如果从目前到2025年,电动汽车市场渗透率维持在20%左右(保守估计),到2025年来自电动汽车行业的镨钕需求将超过10,000吨。风电行业,每GW的海上风力发电机需要使用300吨左右氧化镨钕。全球风能理事会预计,到2025年新增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24GW,这意味着到2025年海上风电行业对氧化镨钕的需求将达到7,000吨。这还不考虑一些岸上的风力涡轮机 (预计2025年新增装机容量约为90GW)也需要使用钕铁硼磁材。除了电动汽车及海上风电两个钕铁硼磁材消耗量最大的领域,其他钕铁硼磁材的下游应用领域,如自动化、机械和家用电器行业,对钕铁硼磁材的需求也将持续增加。总而言之,我们及及多数业内人士,包括多数主要的钕铁硼磁材采购商,都认为未来几年钕铁硼磁材需求将快速增长,这将推动氧化镨钕需求快速增加。因此,我们的预测是,未来3到5年内氧化镨钕需求将持续强劲增长。在此之后,钕铁硼磁材废料回收将减缓这种增长。 因此,现在开始快速增加我们的氧化镨钕产量及在2025年开始钕铁硼磁材废料回收业务至关重要。

    亚洲金属网:2021年2、3季度,一些日本的汽车生产商停产或减产,您认为这将在未来两年打压氧化镨钕需求吗?

    乐胡先生:半导体短缺确实限制了全球汽车产量增加。世界各地的许多供应链面临并将继续面临短缺,甚至供应中断。半导体短缺对许多行业造成了明显的影响,包括对汽车行业。2021年9月份,高盛(Goldman Sachs)将其对2021年全球汽车产量的估计从8300万辆下调至7500万辆。这主要是由于半导体短缺。目前电子元器件短缺是汽车电子行业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然而,当你用永磁电机代替内燃机时,你就创造了对氧化镨钕的新需求。2021年汽车行业中,电动汽车行业需求增长最快。当然,未来总是不可预测的,但半导体短缺不会永远持续下去,我们预计2021年没有像往常一样增长的一些领域,如上海风力涡轮机和标准汽车行业将会在未来两年反弹。

    亚洲金属网:您如何预测未来5年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前景?

    乐胡先生:由于在2020年之前,电动汽车产量非常有限,很难依靠过去几年的电动汽车产量来评估未来的增长潜力。 2020年,全球电动汽车产量为320万辆。 2021年上半年,这一数字为270万,全年产量估计在500万辆左右,同比增幅接近60%。 迄今为止,中国和欧盟是电动汽车的主要市场,美国和韩国现在也加入了这一新趋势。我相信,世界各地的人们越来越意识到碳减排的必要性,而电动汽车的发展是达到碳减排的关键因素之一。 世界各国政府都在推动电动汽车行业发展。此外,我觉得通过这种受限的“COVID”生活,我们已经学会了更加欣赏本地生活,也就是说,一辆具有远程自动驾驶功能的大型汽车的吸引力已经没那么大了。所有这些都有利于电动汽车行业发展。

    亚洲金属网:由于钕铁硼磁材价格攀升,有业内人士预计一些终端用户会使用钐钴或铁氧体磁材替代钕铁硼磁材。您对此有何看法?

    乐胡先生:一些使用低端钕铁硼磁材的用户或许会使用钐钴或铁氧体磁材替代钕铁硼磁材。但我认为来自钕铁硼磁材主要消费领域的客户不会这样做。如来自电动汽车行业的客户,他们最关注的不是价格,而是未来几年钕铁硼磁材供应是否充足。

    亚洲金属网:感谢您的精彩分享!祝贵司蒸蒸日上!

    乐胡先生:谢谢!